•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宁城县四举措提高教育保障水平
  • 宁城县四举措提高教育保障水平

    时间:2018-08-09 20:07:29  来源: 宁城县政府  作者:

    2018年,宁城县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提高教育保障水平。

    一是加快教育项目建设。2018年,实施教育专项工程43个,其中续建项目10个,投资9734万元,建设面积38751平方米;新建项目11个,已落实资金项目4个;争取县级资金项目22个。

    二是加大教育扶贫和学生资助力度。制定了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签订了责任状和行业部门脱贫攻坚承诺书,印发了工作指南和明白纸;建立了优质学校帮扶薄弱学校,干部教师对口帮扶贫困学生的帮扶机制;补齐了非普惠性幼儿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不能享受资助的政策短板,确保各学段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三是规范财务后勤管理。实现国家贫困县营养改善计划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惠及中小学生3.3万人。

    四是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教学点全部接入互联网项目建设步伐,根据自治区、市同频互动课堂工作部署,同频互动课堂实现教学点及乡镇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推进“智慧教育”云平台深入应用,全县师生注册率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