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纪检战线上的“夫妻档”
  • 纪检战线上的“夫妻档”

    时间:2018-08-09 20:07:18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他,是科右前旗纪委监委的一名普通的科员叫祝杰,现任旗纪委办公室秘书一职,她,是乌兰浩特市铁西办事处的一名纪检专干叫郭胜男。他们是一对结婚五年、历经风雨、坚守如初的“纪检夫妻”,也是共同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对战友。同是纪检干部的他们,深知纪检工作的不易,因此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祝杰郭胜男的全家福

    祝杰郭胜男的全家福

    经历风雨,彰显伉俪情深

    2012年4月份的一次邂逅,他们相识,志同道合让他们相知、相爱。2012年10月份他考到赤峰监狱工作,而仍然在科右前旗工作的她只要有空就会去赤峰看他,火车,缩短了他们的距离;车票,见证了他们爱情。虽然异地恋很辛苦,但是他们从来未从动摇,他爱她的善良、执着,她爱他的责任、担当。于是带着对婚姻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他们在2013年5月21日领取了结婚证。就在两家人高兴的为她们的婚礼准备的过程中,2013年的8月27日,一个晴天霹雳让沉浸在幸福的双方家庭陷入无限的悲痛之中,他的父亲脑出血昏迷不醒入院。而她,这个还没有正式“过门”的儿媳不眠不休的伺候着她的公公,希望他能够醒来见证他们的婚礼,然而在两天后他的父亲,她的公公因为出血过量救治无效去世。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伤让他无比悲痛,但是,在他的母亲面前,他从来都不表露自己的悲伤,而是用“坚强”让母亲依靠。强忍着悲伤,他回到了工作岗位,而她,为了让他能够更好地投入工作,主动搬到婆婆家日夜陪伴、悉心照料婆婆,帮助婆婆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2014年7月份,她考到了白城国税局工作,而他却在同年10月份回到了科右前旗工作,他们还是异地。过惯了异地生活的他们不觉得苦,因为他们知道经历“苦”的“甜”才会让人倍感珍惜。老天终究还是眷顾他们的,2016年8月份,她考回了乌兰浩特铁西街办事处工作,终于结束了他们的异地生活。2017年2月,他被调入科右前旗纪检委工作,同年3月份,她被任命为铁西街办事处的纪检专干,他们成为了纪检战线上的“夫妻档”。

    共同进步,实现自我价值

    新岗位新征程,一切从零开始,同是纪检新兵的他们相互勉励,共同学习、努力学习各项专业知识,补齐短板。他对她说,“进入纪检委工作的第一天,走出办公楼的电梯他看了一句话,‘不忘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正是这句话让他感受到责任对于一名纪检干部的重要性。”他的工作经常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但是不管工作多忙,她从未听他抱怨过一句,没听他叫过一声苦。在工作中他一丝不苟,一个稿子他能改上十遍二十遍仍然不满意。他说他希望有一天他写的稿子能够在书记那一次通过。而她虽然是最基层的纪检新兵,对待工作同样丝毫不马虎,为了能够将铁西街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做出色做出彩,她经常在把年幼的孩子哄睡后“挑灯夜战”研究如何写廉政信息,用哪些新颖的方式搞廉政宣传教育,甚至自学了写诗,自学了画画,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2017年年底的党风廉政宣传评比中获得街道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每当他们回到家中,简单安排完生活琐事,便就彼此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性问题进行探讨,探讨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探讨在办案谈话过程中应运用哪些技巧,探讨什么样的监督检查方式更有效......因为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让他们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他们是彼此的“良师”,亦是“益友”。他们并肩作战,把对纪检工作的热爱化为以身作则的努力和付出。

    热爱家庭,铸就幸福生活。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一个人事业前进的加油站。为了更好地让他们投入到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家中老人牺牲了自己退休后的清闲时光,主动到他们家中照看年幼的孩子。深知照看孩子非常的不容易,她只要下班回到家便赶紧抢着抱过孩子,让老人赶快休息。深知丈夫工作更为辛苦的她,从孩子出生到现在22个月大,她始终一个人哄着孩子睡觉,怕夜间起来啼哭的婴儿打扰他本就欠缺的睡眠。她的辛苦和付出,他都默默记在心间,只要一加完班回家,哪怕前一天晚上他只睡了三个小时,他也会对她说,媳妇你休息休息,你太辛苦了,我看孩子。因为太累,有的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孩子奶声奶气的对她说,爸爸睡着了!看着他疲惫的样子,她不禁湿了眼眶。心中的酸楚无以言表,但相似的工作性质让她深深理解他的艰辛和不易。由于她的默默付出和辛苦支持,工作任劳任怨、成绩显著的他被树立为科右前旗纪委监委的先进典型人物。为了更好地培养他,单位选派他到自治区培训。送他到机场时,作为妻子的她默默留下了眼泪,这泪水既是对丈夫远行的不舍,也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肯定,更是对丈夫深受单位领导肯定的欣慰。

    奋斗的责任和工作的赤诚让这对纪检夫妻高扬起生活的风帆,无所畏惧,阔步向前。因为有爱,因为有责任,因为对纪检事业的执着才使他们的脚步走的更加踏实,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