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国道332线哈达图至海拉尔一级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 国道332线哈达图至海拉尔一级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时间:2018-08-09 20:07:17  来源: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质监、公安交警、安监部门及相关从业单位组成工程交工验收小组,对国道332线哈达图至海拉尔一级公路进行了交工验收。验收小组通过现场查看路基路面、桥涵等工程质量,检查内业资料,听取项目建设执行情况及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各参建单位总结汇报,并经过认真讨论评议后一致认为,该工程各项指标质量基本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通过交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营。由于海北互通、陶海互通及利用301国道路段受海满高速公路线位影响,不在本次项目验收范围。请过往车辆按原路线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国道332线哈达图至海拉尔段一级公路是内蒙古自治区公路网中的“三横九纵”中的一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额尔古纳市连接海拉尔区的最便捷通道,它的建设对于完善呼伦贝尔公路网和加快呼伦贝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路线起点位于哈达图镇,与国道332线拉布大林至哈达图公路终点相接,经过哈达图镇、三八、头站、海东、陶海和海拉尔区,终点位于省道201线海拉尔至阿木古郎段一级公路起点处。建设规模为72.619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路基宽26米,路面采用厚10厘米沥青砼高级路面。批复预算投资15.367亿元。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以提高工程质量水平为根本,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严把材料质量关,严格执行工序报验制度,工程质量达到建设标准。

    该公路建成后进一步改善了该区域交通状况,方便了沿线牧民出行,对提升当地牧民抗灾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发展口岸经济、促进草原旅游以及中俄、中蒙之间经贸往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