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牙克石暖泉街道为社区老人送服务上门
  • 牙克石暖泉街道为社区老人送服务上门

    时间:2018-08-09 20:07:16  来源: 牙克石市  作者:

    牙克石暖泉街道办事处不断创新为老服务工作思路,本着“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原则,坚持亲情化服务,扎实做好老龄工作,确保街道社区老年人安享晚年。

    一是大力推动帮扶队伍建设。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街道采取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共同参与的方式,认真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成立由社区工作人员、退休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亲情关怀;并建立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帮助快速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全覆盖的了解老人需求,提供服务并联系亲属。

    二是掌握需求做好老年人各项服务。街道和社区主动作为、问计于民,街道干部和社区干部改“坐诊”为“巡诊”,主动分片走访居民,为行动不便和有特殊情况不能来街道和社区办理事项的居民群众,亮明身份,送服务上门;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查等各项服务,适时为社区老年人安排健康知识讲座。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和户外LED电子大屏幕形式宣传维护社区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居民敬老、爱老、助老、养老意识;定期开展宣传关爱老年人活动,积极推行“结对互助”、“楼里自助”和“邻里自助”的居民互助养老模式,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暖泉办今年将有新建的社区活动场所,正在规划为老年人开设舞蹈、器乐、京剧、书画、健身养生、健身运动等项目,大力发展各项文化娱乐、健身保健、老年教育、生活照料等各种为老服务项目。

    五是做好节日慰问。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尤其是在元旦、春节、中秋、重阳节等重大节日,街道会适时对辖区困难老人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或生活必需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