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庞来田:从困难户到猪羊满圈
  • 庞来田:从困难户到猪羊满圈

    时间:2018-08-09 20:07:1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夏日里的昆区卜尔汉图镇哈德门村,绿意盎然,充满生机。走进困难户庞来田家中,鸡鹅成群,猪羊满圈,一改前几年的光景。现如今,他们一家人正努力踏实地奔向好日子。

    “有咱们区委和区农牧林水局的鼓励和帮扶,还有这扶贫的好政策,我们自己也要好好干,赶快脱掉困难户的帽子,过上有滋有味儿的新生活。”卜尔汉图镇哈德门村困难户庞来田说。

    庞来田一家属于外来户,没有地,家庭收入主要靠庞来田帮别人养羊和打零工维持。妻子患甲状腺慢性疾病,需要常年吃药维持;女儿在包头财校读书,下半年要转到呼和浩特市上学,学费、生活费、交通费都是较大的开销。

    “最困难的时候,有病不敢去医院看,女儿学费凑不够还得跟别人借,一家子在村里真是挺自卑的。”庞来田的妻子郭栓云抽泣着说。

    2016年,庞来田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包联领导和部门根据其家庭每个成员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帮扶计划:给庞来田安排了在村委打扫卫生的公益岗位,每月工资收入800元;给她女儿每年发放教育补贴2000元至大学毕业;给予他妻子慢性病补贴每年1000元。在全方位的扶贫帮扶中,庞来田家于2016年底实现脱贫,在村里人面前抬起了头。

    为杜绝返贫现象发生,昆区又将其纳入今年部门包联困难户任务中,包联部门农牧林水局结合庞来田自身意愿,给他家盖起了新猪圈,并给他捉回2头生猪和50只蛋鸡,答应包销猪肉和鸡蛋。

    “考虑到庞来田还有劳动能力,我们想通过帮助他发展多种养殖产业,提高其收入水平,稳住脱贫成果。”昆区农牧林水局副局长王文亮说。

    喂完家里的鸡鹅猪羊,庞来田和妻子坐在炕头上,盘算着今年的收入。“养鸡能收入4000多元,再卖上3、5只羊,能收入3000元,到年底包联单位给咱包销了猪肉又能收入6000元,加上打工的稳定收入9600元,日子肯定是越来越好了。”老两口一边念叨一边笑出了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