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首府呼哈路社区为老餐厅:老人的“幸福食堂”
  • 首府呼哈路社区为老餐厅:老人的“幸福食堂”

    时间:2018-05-23 15:42:11  来源: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作者:

    餐厅受到大众认可。

    带着孙女来就餐。

    提供送餐服务

    荤素搭配、多菜少油。

    饭菜真不错,点赞!  

    “我老伴儿身体不太好,离不开人。来不及做饭就从为老餐厅订餐,他们会上门送餐,这可帮了我大忙。”家住呼和浩特市铁木真小区的石瑞盈老人接过订的午餐高兴地说。

    石瑞盈老人口中的“为老餐厅”是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哈路社区内。该餐厅不仅饭菜营养可口,还有老年人特惠价和每年200元的老年卡政府补助。

    呼哈路社区为老餐厅负责人张健告诉记者,除了午餐,餐厅还提供早餐,有包子、豆浆。两个包子、一杯豆浆,仅需3.5元,远低于市场价。由于这里的早餐价低实惠,深受老年人欢迎,早餐时间段餐厅里经常是座无虚席。

    呼和浩特市是内蒙古地区提前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之一,截至2017年1月底,呼和浩特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7.6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6.35%。呼哈路社区地处呼和浩特市北郊城乡接合部,社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有1898人,占社区总人口的7.7%,属于老龄化社区。而且,这些老年人大多是低收入、生活困难家庭。呼哈路社区为老餐厅正式营业,专门为老年人提供价低实惠、方便快捷的配餐就餐服务,为他们实现居家养老提供了重要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