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巴彦浩特昨起“走出”供暖季
  • 巴彦浩特昨起“走出”供暖季

    时间:2018-04-17 15:41:38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热力公司提醒:居民应注意观察家庭取暖设施并及时反馈问题

    新闻热线:8337110

    4月15日,记者从哈伦能源公司了解到,巴彦浩特2017至2018年供暖期于4月16日零时正式结束。

    据了解,巴彦浩特从去年10月10日正式开始供暖,比往年提前5天,供暖时间持续半年。2017年是巴彦浩特实施集中供热的第9年,经过多年城市改造扩容,巴彦浩特城区建筑面积和热用户不断增加,实际供热面积已达713万平方米,比最初的集中供热面积增加了 443万平方米。去年,哈伦能源新建了东环路DN600的一次管网6.4公里,将东环路以外的龙泽苑、子龙门等小区也纳入集中供热范围,并实施了雅布赖东路一次供热管网等新建工程,形成环状供热系统,使东城区的供热更加安全稳定。从供热质量来看,2017供暖期除1月13日安德街的供热管网突发拉裂渗漏故障,造成贺兰路以东、额鲁特东路以北的公建和住宅小区约60万平方米的热用户供暖受到影响外,再无大范围停暖事件的发生。进入供暖期后,按照“事故不过夜”的要求,哈伦能源公司先后解决温馨花园、国税小区、紫苑华庭、塞外城府等二次网管道锈蚀漏水事故40余起,统六换热站、公路局换热站、广场换热站等循环泵和板换机组故障检修事故10多起,保证了盟府群众温暖过冬。同时严重和频繁发生管道问题的小区将纳入2018年夏修计划,进行大修或更换。

    哈伦能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停暖后公司将开展供暖设施维修、改造及管网维护等相关工作,因此供暖管网中还会保留一定的水量。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供热期结束后,个别供热管道、暖气片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现象,居民发现后应及时反馈,技术人员将及时上门解决。另外,如果冬天家里出现不热,焊缝或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严重等现象,居民应趁停暖期找到专业安装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但切记不要私自拆卸。因为停暖后供热设施里还有水,一旦私自拆卸,很容易跑水导致家中财物被泡。如需拆卸供暖设施,请提前和供热部门联系,让维修人员进户提前关闭阀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