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右旗荣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 阿右旗荣获“中国诗歌之乡”称号

    时间:2018-03-22 15:44:30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日前,阿右旗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歌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全区唯一享有“中国诗歌之乡”称号的旗县,也是继阿右旗被评为“中国阿拉善长调之乡”后的又一张国字号文化名片。

    阿右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是游牧文化、长调文化传承和发扬的摇篮,各个历史时期均有诗歌流传和记载。近年来,阿右旗文坛百花齐放,作家协会、九九联盟读书会、诗歌协会等民间文化社团不断涌现,培养出了胡树旗、赞徳来、白爱青等一批优秀诗人和作家,累计出版《火红的回忆》《心灵的神灯》《北斗神韵》《若轻的玄机》等60多部诗歌文集,并在《人民文学》《诗刊》《星星》《花的原野》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诗歌作品千余首(篇),荣获各类作品奖项200多个,创办形成了“奶祭杯”全国牧民文学那达慕、“成吉思汗金盘”“达楞吐茹”诗歌大赛、“世界诗歌日”蒙汉文诗歌大赛等多个极具影响力的民族特色诗歌文化品牌,在全旗广泛营造了学诗、写诗、读诗、赛诗的浓厚氛围,在自治区乃至全国诗歌界引发关注。

    据悉,“中国诗歌之乡”主要由中国诗歌学会进行综合考评,重点根据历史底蕴、诗歌传承、诗歌氛围、当地人民对诗歌的热情、知名诗人推荐、当地对弘扬优秀诗歌文化的重视程度等进行综合评估,目前全国仅有10多个市县区荣获该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