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口岸果蔬出口开门红 前两个月实现出口六万余吨
  • 满洲里口岸果蔬出口开门红 前两个月实现出口六万余吨

    时间:2018-03-19 16:05:24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据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2018年2月28日,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果蔬4689批、60719吨,货值3961.5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4.53%、23.09%和20.62%,实现了果蔬出口“开门红”。

    满洲里口岸对俄出口果蔬实现开门红,除了汇率、价格等原因外,与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积极引导,主动作为,真心服务,全力促进果蔬对俄出口的有效举措是分不开的。

    调研摸底,全面掌握企业情况。组织对辖区内出口果蔬企业的规模、分布、质量管理、自检自控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掌握出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支持和扩大企业出口果蔬攒足第一手资料。

    发挥优势,立足于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信息等优势,搜集了解俄罗斯对进口水果的农残限量标准。第一时间内向辖区内企业通告俄方的最新检验检疫动态,帮助企业找出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多措并举,促进通关便利化。对出口企业实施无纸化通关、坚持延时、预约等多种服务等便利通关措施,出口果蔬检验检疫时限由以前的1天缩短到0.2天左右,极大缩短了检验检疫工作流程,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降低通关成本。

    分类管理,创新监管放行方式。结合辖区出口果蔬企业的实际情况,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实行批量查验、视频查验和批量放行相结合的快速查验放行模式,有效的提高了企业出口货物放行速度。

    加大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度。帮助和支持国内质优价廉的优势品牌如 “鑫禾”“昊宁”等品牌顺利进入圣彼得堡、莫斯科等高端市场,提升了中国产品的质量和信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