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文化惠民进万家”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 “文化惠民进万家”系列活动将于下月拉开帷幕

    时间:2018-03-16 15:43:11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从4月起,文化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文化惠民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活动,激励和鼓舞人民群众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幸福乌海的实践中来。

    “大漠湖城书香飘”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于4月至12月开展。4月23日,将启动“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暨读书季活动,活动现场将有精品图书和畅销书展示、“您选书·我买单”、图书借阅证现场办理等活动;“2018·书香乌海读书季——名家讲坛”每季度开展一次,届时将邀请各领域名家开展国学、传统文化讲座;《书香乌海—新书推介》专栏,是市图书馆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开设的专栏节目,每日一期,向市民推介畅销书籍,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开展书香“七进”活动,包括书香农家、书香社区、书香校园、书香军(警)、书香企业、书香机关、书香家庭。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书法五进”活动将在全市“书法五进”基地及各活动室展开,旨在继续实施“书法五进”常态化、书法培训规范化,开展书法公益大讲堂;做好各类书法展赛活动,继续营造全民热爱书法、学习书法、欣赏书法的良好氛围。

    2018中国·乌海“丝绸之路”第三届世界沙漠葡萄酒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举办,旨在通过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推动我市参与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活动,提升中国沙漠葡萄酒产区在国际范围内的认知度与影响力,推进乌海沙漠葡萄酒产业高起点、差异化发展,让世界目光聚焦乌海,打造自治区葡萄产业靓丽风景线。

    4月—10月,社区文化艺术节将于全市各社区、文化广场陆续展开。文化部门从各社区(村)、街道办事处(乡镇)层层选拔出优秀基层群众节目参加社区文化艺术节。

    7月中旬,第二十二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将在滨河文化广场举办。本届艺术节预计主会场演出8场、分会场演出10场。

    全市第八届群星艺术大赛将从4月启动,分为器乐类大赛、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舞蹈类大赛、乌海原创音乐广场舞类大赛、书法类大赛、美术摄影类大赛。比赛形式为唱歌、舞蹈、器乐、朗诵、戏曲、时装表演、美术摄影、书法。参赛人群包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以及外来务工人员。

    此外,文化部门还准备了“天一剧场”文化惠民走基层、“百团千场”下基层、“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演出、文化遗产日(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戏曲进校园(乡村、社区)、2018年全市群众文化培训、优秀爱国影片公益展播等文化大餐供市民观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