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一名小学生邀请留守儿童来城里过年
  • 一名小学生邀请留守儿童来城里过年

    时间:2018-01-24 18:15:54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

    一封信诉真情一名小学生邀请留守儿童来城里过年

    寒冷的冬日阻挡不了对过年亲人团聚的期盼,然而在大山深处,留守儿童们盼望父母回归的心却总是得不到慰藉。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很多时候不能回乡与家人过年,“年”在留守儿童心里成了一份隐痛。清水河县宏河镇小学一位名叫王文明的留守男孩儿收到了一封新年邀请信,让内心失落的他欣喜不已。

    “王文明:你好,我是王鑫苒,这是我第一次用信件和你交流。今年过年,我邀请你和奶奶来我家里做客,让爸爸妈妈做上一桌团圆饭,咱们好好过个年。虽然你的爸爸妈妈不能与你团圆,但我的爸爸妈妈将会代替叔叔阿姨和你团聚。新年里,妈妈为你准备了新衣新裤,为奶奶准备了保暖马甲……到时候,我们还能用手机和你的爸爸妈妈视频,面对面过年……”一封贴心温暖的邀请信,不仅诉说出期待,更表达出真情。这封信一经微信朋友圈转发,很多市民表示:这才是小“兄弟”间该有的样子……

    在我市新桥小学就读的王鑫苒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两年前,王鑫苒的父母与居住在清水河县的王文明搭建了一对一帮扶关系,自此,只要有时间,王鑫苒的父母便会带着他去王文明家进行帮扶。采访中王鑫苒的母亲肖丽说:“两个孩子已经相处了两年多,关系很融洽,见面的时候会一起玩儿,从不觉得有距离感。作为父母,我们不仅想帮助王文明,更想让两个孩子自小就建立起正确的观念,不自卑,不骄傲,不歧视,要自信,懂得互相帮助,更要以礼相待。”今年,当得知王文明的父母不能回家乡过年后,肖丽就准备把王文明和他的奶奶一起接到城里过年,因此王鑫苒便写了一封信,准备用最淳朴的信件交流方式,让自己的小兄弟得知这个开心的消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