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300余方精品奇石在扎区免费对外展出
  • 300余方精品奇石在扎区免费对外展出

    时间:2018-01-17 16:15:39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11.jpg

    1月10日起,由扎区观赏石协会提供的300余方精品奇石在扎区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奇石爱好者前往参观交流。据悉,展览馆将长期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

    展览馆里,一件件精美的奇石藏品让市民大开眼界,这些奇石历经了数万年的风吹日晒和湖水冲刷,形成了各种天然图案,有动物、人物、植物、文字等,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

    据扎区观赏石协会会长介绍,协会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会员人数已有近300人。展馆陈列的每一方石头,都是石友们珍贵的藏品。此次展出的奇石石种有风砺石、水冲硅化木、黄蜡石、矿物晶体等近十种。奇石都是会员在达赉湖周边、蘑菇山、小孤山等地捡拾来的,石友们每次都只捡拾山体表面的石头,不破坏草原、不破坏山体、不进行挖掘。

    “看到这么多造型精美奇特的石头,我在惊叹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对奇石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次奇石展览的举办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还陶冶了我们的性情。”扎区四办居民付炳俊参观完展览有感而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