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误信微信“好友” 孟女士被骗8000元
  • 误信微信“好友” 孟女士被骗8000元

    时间:2018-01-15 15:59:08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呼和浩特市一名女子误信微信“好友”,向其转账8000元。时隔几天后,当她打电话向好友索要欠款时,才知是上了骗子的当。1月10日,诈骗犯罪嫌疑人金某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2017年11月15日,一名自称叫李艳芳的女子通过微信,主动要求添加家住呼和浩特的孟女士为好友。孟女士看到对方头像、昵称,发现是其远在张家口的朋友李艳芳,于是同意添加了。

    “我换了一个微信号,现在有急事需要用钱,最晚本月20日就能还你。”刚加微信不长时间,孟女士就接到李艳芳的借款信息。爽快的孟女士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支付宝分多次转账给对方,一共8000元。几天后,孟女士给李艳芳打电话说起此事,对方却矢口否认。为了自证清白,李艳芳专程从张家口赶到呼和浩特,经过对比微信号,发现是其微信好友金某冒充她向孟女士借钱,于是二人赶紧向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报了案。

    据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副中队长赵剑介绍,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于1月10日在张家口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捕归案,此时金某已经将8000元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微信以及陌生好友,涉及资金往来一定要打电话多方核实,以免上当受骗。(稿源:正北方网新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