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有辆“灯谜”公交车 乘客坐过站还说幸运
  • 沈阳有辆“灯谜”公交车 乘客坐过站还说幸运

    时间:2019-02-21 17:54:24  来源:  作者:

    王振布置公交车

    对许多人来讲,元宵节也是春节的一部分,似乎过完了元宵节,整个春节才正式结束。这不,元宵节当天,路上鞭炮声阵阵,各处热热闹闹,仍是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说到元宵节,猜灯谜是最让人们喜爱的活动。昨天,沈阳的一辆公交车上也可以猜灯谜、领奖品!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对这辆296路公交车进行了采访。

    这辆公交车上有灯谜

    走上这辆296路公交车,里面的布置让人耳目一新:车顶处挂上了印有小猪图案的彩色灯笼和中国结、小灯笼的挂饰;两侧贴满了用各色彩纸制作的灯谜。

    “这车整得真好看!没想到公交车上还能猜灯谜!”上车的乘客无不先称赞车内的装饰,随后对车上的灯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车内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猜到灯谜的乘客,还可以到司机那里领取小奖品。虽然外面已经飘雪,车内的气氛却十分热烈。

    由于积极参加猜灯谜活动,一名老人还坐过了站。“在公交车上猜灯谜还是第一次。刚才就顾着猜灯谜坐过站了,一会儿还得坐回来,但是我也得到了奖品,感觉很幸运。”

    公交车司机自费买奖品

    这辆公交车“仅此一家”,里面的布置要归功于公交车驾驶员王振,这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小伙子。

    王振告诉记者,早在春节期间,他就将车进行了布置。为了和乘客们共度元宵节,他特地自费印制了几十个灯谜,并购买了100余件小镜子、卡夹、钥匙链等小奖品,送给猜对灯谜的乘客。不仅如此,他还制作了一些刮奖卡,刮中的乘客可以获得免费再乘坐一次他开的公交车的机会。“我用自己的卡给乘客刷,不能损失公司的利益。”王振认为,这样的活动加强了司乘互动,他也希望给乘客们带来更多过节的喜悦。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庆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