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我不收您车费” 沈阳的哥一句话打消盲人大娘疑虑
  • “我不收您车费” 沈阳的哥一句话打消盲人大娘疑虑

    时间:2019-02-21 17:54:19  来源:  作者:

    做好事的张师傅

    正月十四,一名盲人乘火车赶到沈阳串亲戚过元宵节。刚下火车,她就遇到了一连串惊喜:先是沈阳站一名铁路人员主动将她送到出站口;又有一名旅客小伙子接过爱心接力棒,搀扶着将她送到沈阳站西广场,并为她拦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载着盲人到处寻找,最终送达目的地,却没收车费。2月19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大娘遇到一系列好心人

    “她从外地来的,还是个盲人,太不容易了,我咋能收车费呀!”昨日,的哥张友松师傅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这样做,只是想把“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张师傅介绍,18日20时左右,他驾车途经沈阳站西广场附近,遇到一名小伙子打车,小伙子搀扶着一名六旬左右的大娘,嘴里解释称,这位盲人大娘独自从外地乘火车来沈阳串亲戚,刚才下火车后,由沈阳站铁路人员直接送到出站口。

    的哥张友松得知具体情况,立即将大娘扶上了车。大娘称她要去255路公交站,为了找到公交车站,他想到万能的朋友圈,于是向微信群和朋友圈求助。没料到,众网友得知盲人大娘的故事,反馈都很踊跃,有人还通过微信发来位置图。“位置图显示,255路公交车起始站是‘沈阳站北’,那个地点不在西广场,而在东广场!”张师傅说,事发时沈阳站周边机动车较多,调头难度大。无奈,张师傅只好驾车东拐西绕。一开始,盲人大娘产生了误会:“司机师傅,您是为多收车钱绕远吗?”

    闻讯,张师傅赶紧解释:“您误会了!放心吧,我决不会收您一分钱车费,因为,我挣钱要比您容易……”听罢,盲人大娘才长出了一口气。

    于是,按照群里网友们的信息指引,张师傅开着车一路走一路打听,从沈阳站西广场转到东广场,前前后后大约用了2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255路“沈阳站北”车站。他分文没收,将大娘搀扶下车,并陪着她等来公交车,又把她送到车上,将“爱心接力”传递给公交司机。

    热心的哥收获意外惊喜

    这件事到此并没结束,微信朋友圈中,大家得知张师傅做了这么一件充满正能量的事,纷纷点赞。为了挽回张师傅的损失,接二连三,微信网友纷纷给张师傅发微信红包,你1元,我2元。最终,张师傅根据20分钟行车的收入,累计收取了其中59元红包,其余的婉拒了。

    温情城市暖人心

    记者感言

    人们的境遇各有不同,赚钱的难易程度也是差异甚大,此时要做的,不是互相攀比,而是应该多一份帮助别人的心,也许这份帮助并不需要多么大的投入,但这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却十分重要。传递社会正能量,从点滴小事做起,温情社会在你我身边!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