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1701对新人昨日领证 没预期多
  • 沈阳1701对新人昨日领证 没预期多

    时间:2019-02-16 17:33:41  来源:  作者:

    沈阳1701对新人昨日领证 没预期多

    昨日是2月14日,也是新人们扎堆登记结婚的“好日子”,沈阳全市13个区、县(市)共1701对新人在这一天如愿领到了“小红本”。

    为了赶在“好日子”领证,有的新人凌晨5点就“摸黑”在婚登处排队,有的新人穿着情侣装、拿着三脚架记录俩人登记的全过程,他们都认为“特殊日子来登记,纪念的时候才更有意义。”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沈阳铁西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了50多人的长队,工作人员在门口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给新人们发号,开门不到1个小时,婚登处就来了170多对新人排队登记。

    昨日,沈阳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尽全力为新人办理业务,有的提前半小时开门,有的加开窗口,中午不休息为新人办理登记。“我们婚登处今天全员上阵,加开窗口为新人办理业务,就是为了保证今天来的每对新人都能登记上。”沈阳市铁西区婚姻登记处书记王秀梅说道。

    其中,最积极的要数家住铁西区的新人小高(化名),怕人多登记不上,早上5点就来排队,当时办公大楼还没开门,小两口就“摸黑”坐着自带的小马扎等待开门。“我们早就定了今天来登记了,将来每年的这天都是结婚纪念日,多好啊!”

    昨日上午9时,在铁西区婚姻登记处,穿着一身红色情侣装的狄春雷和李诗涵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他们在办理登记的过程中,身旁始终放着一个三脚架,上面还夹着手机,将小两口登记的全过程录了下来。“登记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子,我们想弄的特别一点,以后翻出来视频看起来,也会有满满的幸福感。”新娘李诗涵说。

    今年2月14日总体登记的人数并没有预期的多,照比之前经常超过2000对还是减少了,人们对于“好日子”的热情也趋于理性。

    对于新人们对于“好日子”的热衷,很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都表示支持,“其实我们忙点儿无所谓,只要让新人们能赶上好日子登记上就行。”但是对于经历过无数次“好日子”扎堆的“盛况”之后,也有不少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两人感情好,其实哪天都是节,哪天都是好日子,没有必要非得赶到一天扎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目前沈阳各大婚姻登记处已经免去了复印材料的费用,还取消了离婚调解费、代写法律文书费用的收取,登记的工本费也早就去取消了。也就是说,如果新人们自己携带了合乎规定的登记照片来登记的话是一分钱也不用花的。

    小调查

    6成新人崇尚10万元以内“简婚主义”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那报道 昨日,记者在沈阳铁西区、大东区婚姻登记处随机询问了15对新人,针对刚步入婚姻的“新手”夫妻们比较关注的婚姻、恋爱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近8成的新人认为婚姻中最看重的是“忠诚”,同时还有6成新人认为婚姻与恋爱最大的不同在于责任,近5成的新人期待婚后能家庭和睦、和谐。

    对于人们比较关注的门当户对的观念,其中6成新人认为门当户对很重要,同时超过一半的新人都认为独生子女家庭就应该找独生子女家庭的伴侣,双方的结婚年龄差距也最好在3岁左右。对于比较敏感的婚房问题,大部分新人在登记之前都已经准备好了婚房,其中7成婚房是由男方付首付,贷款夫妻双方还。

    对于登记之后办婚礼的问题,大部分新人都认为婚礼应该尽量节省,不应该铺张浪费,6成以上的新人理想中的婚礼花费都在10万元以内,崇尚“简婚主义”。“其实,我们觉得办婚礼还是挺费钱的,虽说一辈子只有那么一次,但是也不应该花太多冤枉钱,主要也是给父母和亲戚朋友看的。”新人小刘说道。同时,8成新人认为酒席钱应该是男方出,份子钱AA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