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捡到钱包想昧下 民警走访还失主
  • 男子捡到钱包想昧下 民警走访还失主

    时间:2019-02-16 17:33:31  来源:  作者:

    出门转一圈,竟然捡到了装有几千元钱的钱包和一部手机。

    何某很高兴:“这预示着我新年财运兴隆啊!”把钱包和手机揣兜里就回家了。然而,高兴了不到一小时,民警出现了,开始挨家挨户走访。这可把他吓坏了。

    2月3日,本溪碱厂镇的姜某骑着自行车到镇上大集买年货,走到长咀村大桥头的时候,听到了有什么东西掉地上的声音,可是粗心的姜某并没在意。

    等他到了大集上想要买东西时,才发现手机和钱包都没了。

    姜某回想:肯定是在长咀村大桥头掉地上了。

    赶紧回去找吧。可身上没有一分钱,手机也丢了,联系不上在家等年货的家人,无奈,姜某借手机打电话报了警。

    碱厂派出所值班所长林福利告诉记者,姜某的手机和钱包是自己遗失,不是被人偷走的,构不成案件。但是看到姜某着急的样子,一家人还等着他买年货过年,林福利决定还是帮一把,“要不这一家怎么过年呢?”

    可是林福利和民警赵文鉴开着警车拉着姜某在其怀疑手机和钱包掉落的地方转了十几个来回,也没发现手机和钱包的踪影。

    林福利怀疑手机和钱包已经被人捡走,又调取了附近监控,还是没有线索。

    怎么办?林福利决定采用传统的“笨办法”:挨家挨户走访调查。

    划定范围后,林福利和赵文鉴开始走访。

    走访了50多户居民后,“线索”终于出现了:派出所值班民警打来电话,钱包和手机回到了长咀村大桥头。

    原来,就在民警走访时,姜某的一名亲属接到了一个电话,号码是姜某的,通话的却另有其人:“大哥,你认识这个电话号吧?”

    “这不是姜某的电话吗?怎么到你手啦?”

    “大哥,你别急,你告诉他一声,这电话是我捡到的,我给他放回去……”

    跟姜某家人联系后,这名亲属把这一情况通知了派出所。

    林福利随即领着姜某回到长咀村大桥头,果然找回了手机和钱包。

    这是怎么回事呢?

    林福利告诉记者,事后,他们还是找到了捡走钱包、手机的何某。

    据何某讲,一开始他也想把钱包和手机送还失主,可占便宜的心理还是占了上风,还安慰自己“这大过年的捡钱是个好兆头,要是还回去就是把财运往外推。”

    于是,他揣着姜某的手机和钱包回了家。

    可是他说啥也没想到民警会挨家挨户调查。这下子何某慌了,害怕被民警查出来自己可就摊上事了,可是又不想露面让姜某知道自己,就给姜某手机通讯录里的一个亲戚打了电话。

    警方表示,何某捡到手机和钱包,通过手机可以确定姜某身份,因此其不归还属于不当得利,严重者构成非法侵占罪。

    而何某在警方找到他之前将捡到物品归还,虽然是迫于警方压力,但这样其行为就不构成违法,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