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昨天沈城1701对新人领到“小红本”
  • 昨天沈城1701对新人领到“小红本”

    时间:2019-02-16 17:33:31  来源:  作者:

    昨天沈城1701对新人领到“小红本”

    为了赶在好日子领证,有的新人凌晨4点多就到登记处排队,有的新人更穿着情侣装、手捧鲜花来登记,还有的新人为了记录下珍贵瞬间带了摄影师来登记,他们都认为“特殊日子来登记,纪念的时候才更有意义”。现场,一对对新人宣读结婚誓词,互相许下爱的诺言,往后余生,请多关照。两人相视一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2月14日,沈城情侣们开启了各种“花式”秀恩爱。当天一大早,沈城各区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排队等待登记的新人们。昨日截至17时,全市13个区、县(市)婚姻登记处及市涉外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701对,离婚118对。

    昨日8时许,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和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了50多对新人正在等待叫号,工作人员在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给新人们发号。据了解,沈阳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昨日都加班为新人办理业务,提前开门,窗口全开,中午不休,即使有的材料忘带,也是先登记后补办,保证来的每一对新人都能登上记。其中,最积极的要数家住皇姑区的新人小刘(化名)。怕人多登不上记,他早上4点多就到了登记处门口,当时大门还没开,“我们早就决定今天来登记了,这天多有意义啊,将来每年2月14日都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昨日总体登记的人数并没有预期的多,截至17时,全市13个区、县(市)婚姻登记处及市涉外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701对,离婚118对。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人们对于好日子的热情趋于理性。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昨天登记的新人中,总体上看,90后成为领证登记的“主力军”,其中还有一些95后新人。

    袁哲&李欣懿

    登记带着摄影师他们要把日子过成“诗”

    袁哲&李欣懿

    袁哲和李欣懿相恋四年,昨日一大早两人便穿着情侣装,带着摄影师一同来到和平区婚姻登记处。“我们想让专业摄影师为我们留下这个珍贵的时刻,这一天对我们很重要。”

    李欣懿告诉记者:“袁哲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和他相处总能感受到爱情的甜蜜和幸福。去年他说要带我去海边旅游,我以为是一次普通出行,到了海边他却给了我一个终身难忘的大惊喜。他用鲜花和蜡烛把海边布置的很美,还邀请了很多好朋友,在那里他向我求了婚。”

    当记者问到两人对婚姻有什么期待时,袁哲说:“很期待婚后的日子,希望能把日子过成‘诗’,我们彼此欣赏,共同成长,有信心经营好自己的小家。”

    任伟民&白钰滢

    又是同学又是同事“她就是我的女神”

    “我们是2017年12月12日正式在一起的,能走到今天我想一定是缘分。”任伟民和白钰滢同是沈阳药科大学毕业,男生比女生大一届,两人大学时就认识,毕业后又恰巧在一家公司上班,又是同学又是同事,这样的缘分让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白钰滢说:“我们认识六七年了,我家是哈尔滨的,他家是朝阳的,我们虽然是大学同学,但不是一个年级不是一个专业,我大学的室友是他的老乡,毕业后我回哈尔滨工作了一年,后来又回到沈阳工作。没想到进了新公司发现他也在,这就是缘分吧。”任伟民听了笑着说:“其实在大学时我就对她暗送秋波,但当时时机不够成熟,没想到兜兜转转我们最终走到一起。今天我要说个小秘密,其实,她就是我心中的女神。”

    王野&祖月明

    从杭州回到沈阳只因认定了她

    祖月明和王野是初中同学,两人认识15年,相爱七八年,也算是爱情长跑了。昨天,两人一大早就来登记,拿到结婚证后,他们相视一笑,满眼都是甜蜜。王野之前在杭州工作,为了祖明月放弃了收入较高的工作,回到沈阳,回到了爱人身边。他告诉记者:“我认定了她,就毅然决然地回来了。工作可以再找,但老婆一定是她。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选择告别单身生活,和另一半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当记者问到两人如何理解恋爱和结婚的不同时,祖月明表示:“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则是两个家庭的事。今天,我们开启了全新的生活,以后更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王野听了爱人的话很感动,他说:“恋爱很浪漫,婚姻可能更多是平淡,谈恋爱时可以任性,但在婚姻中则更需要责任。”

    刘玉龙&席琦

    “往后余生还很长,请多多关照”

    席琦,刘玉龙相恋三年,昨天两人分别向单位请假来登记。他们一个来自铁岭,一个来自朝阳,两人在沈阳已经工作了6年,他们坦言:“我俩性格很合拍,相处三年,基本没有红过脸。我们的生活不需要什么轰轰烈烈,更喜欢平平淡淡、踏踏实实的日子。结婚后我们相信只要两个人彼此用心陪伴,感情互动,沟通交流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刘玉龙认为,在婚姻中彼此要有独立空间,要相互信任。他说:“我坚信,彼此忠诚,坦诚相对才能更好地融合成一家人。”话音刚落,女生深情地望着她的爱人说:“往后余生还很长,请多多关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