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一企业老板疯狂造假包装公司“实力” 骗取政府两千多万投资
  • 鞍山一企业老板疯狂造假包装公司“实力” 骗取政府两千多万投资

    时间:2019-02-16 17:33:18  来源:  作者:

    鞍山市一家农业公司负责人,在看到政府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有补助资金后,就打起了歪主意。该公司负责人李某疯狂造假,包装公司假实力,他虚开发票1675份,虚假“扩大”公司固定资产投入两个多亿。大肆建设加工厂房但是都没有真正投入生产,假装与美国有深加工产品合作,实际仅进口过一次鱼产品。在各种虚假包装公司实力后,李某骗取政府投资资金2150万元。

    近日,李某因诈骗罪,终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飞美国假装谈鱼产品加工合作

    鞍山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和仓储,王东超(化名)是法定代表人。2011年,王东超通过县政府得知政府相关部门发布文件,关于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财政补助资金的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凡以农产品加工为核心的加工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10亿元之上的企业,即可按其中农产品加工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0%予以补助。

    这个10%补助对王东超产生了巨大的诱惑,也让他走上了造假诈骗的道路。为了让公司有进口生意记录,王东超前往美国洽谈淡水鱼项目。但实际上,与他对接的是在美国当地华人开办的中介机构,专门给中国人办公司营业执照,只需花费很少钱就能在美国起营业执照,王东超在美国确实问过进口鱼的事,但只是问的层面,根本没达成什么协议。后来他也确实进口过一集装箱鱼,但不是为了加工,而是跟政府部门证明他们公司有进口业务,实际这些鱼送人一部分卖一部分。

    北京火车站花五万买假发票

    为了“扩大”公司固定资产投入金额,王东超又想出了花招。

    2012年9、10月份,王东超在北京火车站门口找个卖发票的人,他自己编造了四家公司名头,有温州的有宁波的各种大企业,王东超要求卖票人开具这四家公司名头的发票,一共买了十多本空白发票,共花了5万元。

    卖发票的人把加盖四家公司假公章的空白假发票交给王东超,发票里面的项目名称、金额都是他自己手写上去的,这些发票是为了“证明”公司购买了各种大型加工设备,公司固定资产实力“突增”。填写好发票中的货品名称、金额等内容后,他将这些假发票分多次交给公司会计,要求其入账。会计将这些发票装订成2012年8月、10月、11月公司五本凭证,这五本凭证中包含假发票1675份,金额价税合计达1.7亿元。

    骗取两千多万投资都用来还债了

    为了申请补贴,王东超还篡改合同,将另两家公司签订的合同,签订方改为他们公司,并把合同金额虚增,制作了假的合同。

    2012年,王东超向政府申请了投入10个亿固定资产的农业补贴,相关专家组也到该农业公司进行评估审计。公司看着表面一派繁荣,九栋厂房都动工了,一部分厂房建设起来了,其余的没有完全建好但是也在热火朝天建设,厂房进了部分加工设备,王东超拿出了公司未来五年、十年规划,发展前景非常美好,未来年产值也非常可观。但实际上,最终他的这些厂房都没有投入生产。

    2013年王东超获得国家预借财政资金2150万元。但因后续没有达到投入,后续没有补贴,预借财政资金2150万元王东超也没有能力还给政府。这笔钱一千多万他都用来偿还债务了,剩余八百多万转入他个人账号用于公司经营。

    此案一审宣判后,王东超上诉。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维持了原判。判定被告人王东超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责令被告人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215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