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2岁幼儿“葡萄”卡喉 医生两根手指钳紧20分钟送医急救
  • 2岁幼儿“葡萄”卡喉 医生两根手指钳紧20分钟送医急救

    时间:2019-02-14 17:41:28  来源:  作者:

    2岁幼儿不慎将葡萄玩具吞入口中无法拿出,家长急得直哭且无助。危难之时,120急救中心赶到。为避免患儿将“葡萄”吞入食道压迫气管,两名医护人员紧密配合,一人用两根手指紧紧钳住异物约20分钟不动,一人协助抱紧患儿紧急赶往医院救治。

    2岁幼儿“葡萄”卡喉 医生两根手指钳紧20分钟送医急救

    昨日,葫芦岛市急救中心医生王彪说,尽管将两根手指放到患儿口中固定玩具导致手发麻、甚至有些失去知觉,但能够救人于危难这点苦累根本无所谓。

    几天前13时15分,葫芦岛市急救中心连山院区急救站接到命令,称在格林小镇有一个2岁幼儿在玩玩具时,突然将玩具吞入口中当成食物想吞下去,不料不但吞不下去,更令人纠结的是现场却无法拿出,家属焦急异常。司机郭兴快速驾车赶到现场,医生王彪、护士王星、担架员胡宾快速上楼见到患儿。现场一片混乱,患儿因害怕哭闹,出现呼吸费力、面色青紫的症状,患儿的母亲因惊惧而哭泣也不知所措。王彪一边安慰孩子及其母亲,一边立即查看患儿,只见患儿口内有一锥形玩具,因玩具底部较大,加之患儿哭闹不止,王彪和王星一面安抚患儿及其母亲,一面试图将玩具取出。但患儿不懂得也无法配合,导致取出困难。“这是个葡萄玩具,锥形的,长约5厘米、宽4厘米。比较宽拿不出来,估计是家长看护不到位,孩子看着好玩就放到嘴里,想吞却一时吞不下去导致其发生了危险。”王彪说。

    2岁幼儿“葡萄”卡喉 医生两根手指钳紧20分钟送医急救

    为避免出现意外,医生王彪决定将患儿尽快送往医院救治,但又怕患儿将玩具吞入食道、进而压迫气管,便用两根手指紧紧钳住异物,担架员胡宾则协助抱紧患儿。大家小心翼翼将患儿送上急救车,很快到达市中心医院,急救人员立即将患儿送往口腔科诊治。在此期间,王彪的手一直未敢有丝毫放松。“一路上尽管孩子呼吸吃力,但孩子还有些哭闹,我边安抚边劝说让孩子别害怕。由于20余分钟内手不敢活动,导致手都有些发麻木,尽管如此我也毫不放弃,始终坚持着。毕竟担心孩子把玩具吞下去那后果不堪设想了。”

    由于现场患儿仅有一位母亲陪护。到了医院后,护士王星帮助跑前跑后,帮助挂号缴费并先行垫付所有费用,经过口腔科医护人员紧急处置,不一会儿,玩具终于被取出来。此时孩子的母亲哭着致谢,感谢医护人员接力施救才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使孩子化险为夷。

    葫芦岛市急救中心在此提醒,家长一定小心看护幼儿,避免此类事故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