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装有千升柴油渔船起火成“火船” 3支水枪2小时紧急灭火
  • 装有千升柴油渔船起火成“火船” 3支水枪2小时紧急灭火

    时间:2019-01-24 17:51:36  来源:  作者:

    一艘渔船船舱突然起火成“火船”,火借风力瞬间烟火非常大,里面有千余升柴油危在旦夕。危急时刻,消防人员全副武装紧急冲入火海,3支水枪对着火的船舱和渔船驾驶室着火部位灭火和冷却,经过2小时奋力救援,终于扑灭大火。 昨日,参与救援的葫芦岛消防人员介绍,由于现场施救及时,处置得力,终于将渔船损失降到最低,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1月16日 上午9时05分,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东辛庄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一艘停靠在兴城徐大堡镇南港岸边的一艘渔船船舱突然起火。中队接到调令后,立即出动一台消防车五人紧急赶往火灾现场。为做到处置及时和万无一失,同时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临海中队出动两车七人前去增援。距离失火现场还有2公里左右,就看到海边渔港码头处浓烟滚滚,火苗很大。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尽管大火从甲板和渔船窗户往外喷出,烟熏火燎现场很烤脸,可消防人员毫不畏惧,全副武装后出动两只水枪,一支水枪对船舱进行冷却降温,一支枪扑救渔船驾驶室卧室等地。经询问得知,该艘渔船船长约40米,船舱两层起火,船舱底部有柴油罐(每个约200升,共五个)。当时船停在码头,船舱里没有人,是附近路人看见船舱冒烟拨打电话。渔船共有三层,起火地方主要是在一二层,船上主要装的是打鱼工具、渔网、泡沫箱、塑料箱子和煤等。尤其是里面的柴油发生燃烧后一旦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10分钟后,临海中队增援力量赶到,同时开展联合救援;大家出动多支水枪对准船舱和驾驶室着火部位进行全力灭火和冷却。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大火终于被扑灭。

    由于施救及时,着火渔船只是船舱内部都被烧毁,损失情况正在统计。目前,渔船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