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康平冬捕节“双头鱼”拍出788888元
  • 康平冬捕节“双头鱼”拍出788888元

    时间:2019-01-22 17:31:17  来源:  作者:

    康平卧龙湖冬捕。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隋冠卓 摄

    2019第七届沈阳(康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1月19日盛大启幕,本届沈阳卧龙湖冬捕节主题为“穿越千年,龙湖盛事”,通过全域包装、全时表演、多地互动、活用影视IP等方式,配合VR灯光故事、极光秀等各种高科技手段,一步千年、沉浸体验,再现大辽冬捕的“龙湖盛事”。

    在冬捕节开幕式现场,传统的“捺钵祭祀表演”之外又增加了南院大王萧峰的故事演绎,契合了穿越主题,而“五福鱼汤”、“精品庙会”和“冰雕博物馆”,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品尝、浏览。

    为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传承,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IP,今年冬捕节期间还举办了首届中国(沈阳)大辽文化经济高峰论坛。论坛从发展文化旅游、旅居颐养经济、发展高附加值的品牌有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打造新能源和新材料高科技产业集群等方面为康平献计献策,共商发展突围之路。

    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第七届沈阳(康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开幕式当天,接待游客总数超过16万人次。

    本届冬捕节头网出鱼八万三千多斤,“双头鱼”拍卖出了78万8888元的历届最高价,拍卖猎物和头鱼所得款项,将会作为专项助学基金,专款专用,为康平的寒门学子提供助学帮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