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美女护士捡万元现金 比失主还急
  • 葫芦岛美女护士捡万元现金 比失主还急

    时间:2019-01-19 20:23:43  来源:  作者:

    护士护送患者拍CT途中捡到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一摞钱。面对这相当于其4个月工资的万元现金,她毫不动心,比失主还要焦急,到处帮助查寻失主,半小时后最终将钱物完璧归赵。

    昨日,葫芦岛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柴美琳说,“不是自己的钱,到啥时也不能据为己有,否则良心会一辈子不安。”

    25岁的柴美琳是葫芦岛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去年8月才开始工作。

    1月10日晚6时多,由于医院CT出点问题,她和司机王利军护送一名患者去另一个CT室拍片。刚来到3楼CT室门外,柴美琳看到沙发上有一个棕色男士钱包,“我当即问这是谁的钱包?前后看看没有人回答。我就随手捡起来,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沓百元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上面的名字叫钟某,是个男士。”

    柴美琳说,当时凭感觉发现钱包里能有一万元左右。根据多年的急诊经验,她猜测这个时间来拍CT的一定是急诊患者,于是根据钱包里的身份信息,她打电话给急诊科,让同事协助寻找失主钟某,可是问了一圈都没有任何结果。

    “难道患者已经离院,这么多钱如果是救命钱他们得多着急!”此时的柴美琳比失主还要焦急,她想到也许该失主在等诊查结果?于是又来到CT室,经询问没有找到失主。由于该院有两个CT室,柴美琳带着最后一丝希望又来到另一个CT室,经查寻,还真找到了。

    原来钟某当晚是陪同家人来看病的,等到要交钱时却发现钱包不见了,脑袋顿时一片空白。稍微平静后,他努力回忆并寻找,正急得焦头烂额,到处寻找的节骨眼儿上,钱包被人给送回来了。

    经核对无误,钟某接过钱包时感激地说:“这1万元钱是给家人治病的救命钱,如果一旦丢了真不知道咋和家人交代,这个年肯定都过不好!”

    葫芦岛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说,目前该院正在开展评选“最美护士”的活动,柴美琳捡到万元现金归还失主的善举,就是对“最美护士”的最好诠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