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闻到楼道有怪味,他这么做救了一楼人
  • 闻到楼道有怪味,他这么做救了一楼人

    时间:2019-01-17 17:59:34  来源:  作者:

    楼道内出现呛人的怪味,这位居民的做法最终救了一栋楼的人!

    1月10日下午,鞍山铁西兴盛街道跃进社区十道街51栋的居民黄坚(化名)出门时,闻到楼道里有一股怪味,开始他以为是谁家腌的酸菜坏了,可越往楼上走感觉味越大,而且还特别呛人,有点眩晕的感觉。他突然想起前不久街道和社区组织的民用天然气知识学习,里面特意提到过市民家用的天然气如果泄漏了,就会出现让人眩晕不舒服的刺鼻味道。黄坚赶紧跑回自己家,仔细检查炉灶和天然气管道,发现没有泄漏的地方。

    二次出门时,这股味道还弥漫在楼内,而且好像更浓了。他果断跑到附近的社区,向主任反映自己家的楼可能有谁家天然气发生了泄漏。社区主任听到这个情况高度警觉,立刻上报街道同时与鞍山燃气公司取得联系,随后又派人在51栋楼附近安排人员,将靠近这栋楼的行人劝离。

    在排查过程中,大家也都闻到了天然气泄漏的刺鼻味道,这说明泄漏已经很严重了,这时候,一个烟头,甚至一个人体静电的火花,都可能引发危险。鞍山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后,通过仪表测量,发现这栋楼一个楼道内的天然气浓度已经达到了7%。按照常识,当空气中天然气的浓度达到1%时人就会有感觉,5-15%时就可能发生爆炸了。

    工作人员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一边疏散居民一边查找泄漏点,终于发现一户居民家中浓度最高,断定是这户人家室内发生了煤气泄漏问题。经过社区联系,住户回家开门。原来这户居民外出时忘记关天然气开关了,导致气体泄漏,多亏邻居发现并合理处置,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事后,兴盛街道李主任特意表彰了这位发现天然气泄漏的市民,给予了现金奖励,对他的沉着冷静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