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回家闻着煤气味 一查煤气泄漏已达爆炸极限
  • 回家闻着煤气味 一查煤气泄漏已达爆炸极限

    时间:2019-01-17 17:59:29  来源:  作者:

    回家进门闻到有煤气味,查看煤气灶、打开橱柜检查,没发现有泄漏的地方,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检测,到楼下住户门口把检测仪器塞进门缝,显示煤气泄漏浓度达到了100%,已经达到爆炸极限,接打电话、开灯都会引发爆炸。紧急疏散楼内居民后进行处置,幸亏发现及时,未酿成事故。

    “我在社区经常搞安全教育,所以对安全隐患特别敏感,回家闻到煤气味,我就高度警觉了。”16日,沈阳铁西区重工南社区书记张淑清说:“我工作在重工南社区,家住在南十社区那边。我家是4楼,上个月26日回家刚进门,就闻到一股煤气味,感觉不太对劲,我家煤气灶等设施按要求经常进行检查,不可能发生胶管老化松动的情况。我外套都没脱,就赶紧查看煤气灶,没有发现问题,打开橱柜检查管道和煤气表,也没发现哪有不正常的地方。”

    越闻越有煤气味,张淑清紧张了,出门在楼道里给沈阳燃气公司打了报修电话。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张淑清进行检测,没有发现有泄漏的地方,但确实有煤气味道,并且还挺严重。

    16日,沈阳燃气铁西分公司维修部部长李锦绣介绍:“在张淑清家没有发现泄漏的地方,我们马上扩大排查范围,去她家楼上检查也没问题。工作人员把煤气总阀关了,走在楼道里,煤气的味仍然很重,说明确实有泄漏的情况。”

    工作人员来到3楼住户门口,把检测仪器从门缝塞进去,两种仪器均显示煤气泄漏浓度达到了100%,已经达到了爆炸极限。

    “我们在3楼敲门的同时,对楼内居民进行紧急疏散,因为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李锦绣介绍:泄漏达到爆炸极限就要防备二次爆炸的危险,“屋里开个灯、接打电话和使用电器,都有可能引发爆炸,前些日子大连煤气爆炸就是二次爆炸的情况。”

    无论外面怎么敲门,门里都没人回应,张淑清马上打电话联系房主,“这家不经常有人,我打电话告诉他有煤气泄漏的情况,他还不信,说家里没人呀,并且离得太远,一时也赶不回来。”张淑清说,“我一听就着急了,告诉他,再不回来就报警撬门了,这时候他才想起来,可能孩子来这个房子了。”

    等到打开房门,屋里确实有人在,“我们检查这家的煤气阀、管道都没有问题,但煤气灶的火嘴和胶管松动了,而且不是老化等自然发生的状况。” 李锦绣介绍:工作人员对这户人家进行安全教育警示,不要乱动燃气设施,因为事关一栋楼居民的安全。“结合这家的实际情况,因为不经常住人,可以先切断煤气。在张淑清书记和燃气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这户人家同意先把煤气表拆了,彻底把管道封死,哪天决定在此长住,再把煤气表安上接通煤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