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一公交延至沈阳南站才一周 周末只发三次车
  • 沈阳一公交延至沈阳南站才一周 周末只发三次车

    时间:2019-01-15 17:51:35  来源:  作者:

    305路公交车的站牌。 网友供图

    周六周日暂定方案。 网友供图

    延伸至沈阳南站才一周时间,沈阳305路公交车贴出通知:暂定周末和节假日全天在沈阳南站只发三次车:10:00、13:30、16:00。305路所在的沈阳鑫畅公司称,因为坐车的人太少,所以根据自己掌握的客流数据尝试调整运营方案。市民认为,公交车应该按站牌上规定的时间进行运营,保持稳定的运营节奏才能吸引持续增长的客流。

    周末每天只发三次车 网友说“取消吧”

    有网友贴出305路公交车的“周六周日(节假日)暂定方案”,方案显示:周六周日(节假日)在沈阳南站只发三次车,分别是10:00、13:30、16:00,其余时间均不在沈阳南站发车。

    305路最新更换的站牌显示,其运营区间为全运南路-沈阳南站公交枢纽,首末车时间:沈阳南站公交枢纽7:00-18:00,全运南路6:30-17:30。

    对于这个“周六周日(节假日)暂定运营方案”,网友小桐不赞同,“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不要弄这种似乎有实际上没有的公交车”。网友凉冰说:“这种车取消吧,没有啥实际的意义,一天在沈阳南站就发三趟车。”

    周末(节假日)在沈阳南站只发三次车,可以看出305路在此时间段配车少,网友天之北-张北站分析认为,“305路明摆着周末只上一辆车,另一辆休息。但是一辆车也可以全到南站啊,就像V113那样。”

    鑫畅公司:根据客流数据调整周末运营方案

    昨日,沈阳客运集团公司鑫畅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对305路调整运营方案解释称,305路延伸到沈阳南站,跑了一周时间,发现坐车的人少,尤其是沈阳南站到全运五路沈中大街这一段路基本上没有居民区,客流太少了,所以尝试在周末暂时调整一下运营方案,“根据我们驾驶员掌握的高铁到站信息和这几天的客流数据,制订了周六周日(节假日)暂定运营方案”。

    305路公交车为什么在周六周日(节假日)减少在沈阳南站发车的次数,难道火车在周六周日(节假日)也减少了在沈阳南站发车和停靠的车次了吗?对于这个问题,鑫畅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我们掌握的高铁到站信息不全面,只是根据客流数据有暂时调整的想法。

    市民认为公交车应该按站牌上规定的时间进行运营,保持稳定的运营节奏才能吸引持续增长的客流。网友空中芭蕾:车隔时间越长坐的人越少,恶性循环!网友小林:站牌上明明写的是沈阳南站-全运南路,如今在周末及节假日只在沈阳南站发三回车,这让不知情的等车乘客情何以堪?

    市民希望停靠沈阳南站的公交线能作出调整

    沈阳南站增加高铁停靠的车次后,有关部门调整了3条公交路线延伸至沈阳南站,其中就包括305路,对市民在沈阳南站坐高铁出行提供公共交通服务。对于305路调整在沈阳南站的发车时间,一些市民很不理解,网友思念是一把说:“我家离全运南路公交车站步行大约十多分钟,本来是可以坐305路去沈阳南站的。但是看了这个发车时间表,我宁愿坐146路到奥体中心换333路到沈阳南站,甚至去更远的沈阳站或沈阳北站坐火车,也比等这个公交靠谱!”

    对于305路的运行线路,有市民认为设置不太合理,“在一个南站有4个站点,绕一圈有意义吗?”根据305路的站牌信息来看,这4个站点分别是沈阳南站公交枢纽、新南站城市广场、沈阳南站西、沈阳南站。

    网友英子建议:“沈阳南站的公交车多数是往东去的,往东好长一段没有居民区,公交公司感觉赔钱。那么往西就不一样了,小区多居民多,为什么不能开一趟从沈阳南站往西走金钱松路一直到胜利大街奔沈阳站的公交,这一路人多,能直接到太原街地区,多好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