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一司机超速、连闯红灯,却被表扬了,咋回事?
  • 葫芦岛一司机超速、连闯红灯,却被表扬了,咋回事?

    时间:2019-01-12 17:26:09  来源:  作者:

    晚上回家期间突然看到伤者,好心私家车主尽管已开过去,但仍又调转车头返回来停车救人。为了给快速救人于危难,他求助交警,警车先后拉响警报护送,连闯红灯,终于为伤者紧急就医节约宝贵时间。交警得知好心私家车主往返100多公里无偿救人对其施救行为大加赞许。

    葫芦岛市交警巡防二大队刘台子中队中队长谢金刚找到记者,希望通过媒体表扬一下救人不图回报且不留姓名的仗义司机。“交警救人是应该的,我觉得更应该为好心救人的私家车主点赞!”

    几天前17时22分,葫芦岛市交警巡防二大队刘台子中队接到上级指令:一辆号牌为辽PY1388轿车载有一位头部受伤流血、昏迷不醒的男子,从杨家杖子方向赶往连山区医院,请求民警前往新地号方向接车护送。

    接警后,中队长谢金刚、民警张大勇、辅警郑立冬迅速驾车沿新台路向新地号村方向行驶,并与报警者保持电话联系。17时44分,在葫六线外环口处发现了该轿车。警车迅速调转方向为该车开道护行。“车上有病人,请行人车辆让一下!”途中,谢金刚不停用喊话器大声喊话提醒大家注意。经过刘台子、锦天化等三个路口时正赶上红灯,警车带着该轿车连闯过去。11分钟后,将该车护送至连山区医院。下车时伤者依然昏迷不醒,脸和后脑全是血。轿车司机把伤者背下车,民警帮忙把伤者平放到担架车上,一路小跑送到急诊室。

    谢金刚说:私家车主危难之时伸手救人义举,现在一般人还很难做到。在路上看到伤者后而且无偿往返100多公里给拉到医院,这种做法太让人感动!“把伤者送到医院后,我就给交警指挥中心打电话告诉工作人员,路上辽PY1388轿车有超速和闯红灯不能罚,人家是义务救人做好事。”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韩峰,他向记者还原事情经过时把此事看得很淡:“偏巧赶上了,救人是应该的!我希望让爱心传播。”

    37岁的韩峰开大货运输已经16年,事发当晚,赶上货运暂停,他开着轿车回家。当经过佟屯开到大石洞时,距他家还有四五公里。借着微弱的车灯光,模模糊糊看到路边有一辆车,还有几个人,其中一个人脸上好像有血。

    当时他车速在五六十迈,瞬间开过去了。“不行,是不是肇事了,得回去问问咋回事儿?”韩峰调转车头,把车开到几个人跟前停下。只见两个女子用力搀扶着一个男子,男子脸上都是血,昏迷不醒。后经了解,两个女子分别是男子的妻子和女儿。“用帮忙吗?”“伤得挺严重的,给我们拉到葫芦岛去吧!”“快上车!”韩峰跳下车,把伤者抱上后座,随后驾车飞快向市内驶来。

    韩峰说,在保证安全情况下,他把车开得飞快。市内人多车多,担心交通拥堵,也担心自己超速被罚,我拨打了110:“我车上拉个伤者,可能超速、闯红灯,能否请交警帮助尽快赶到医院……”“我们马上前去迎你!”谢金刚与韩峰通了电话。当时韩峰拉着伤者已到达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20分钟后双方会合。在警车一路引领下,很快赶到医院。当时伤者还是昏迷不醒,韩峰停车后二话没说,把伤者背到担架车上,和交警一起把伤者送到急诊室。

    伤者女儿感动得不知说啥好,掏出200元钱要表感谢,韩峰硬给塞回去,“留着钱给父亲治伤吧!”伤者女儿问他叫什么名字,韩峰让她不用想太多,快照看父亲。

    见一切安顿好了,韩峰转身要离开硬被谢金刚拉住。“哥们儿,请问你叫啥名?你的车在救人期间如果有违章我好帮助你证明!”韩峰这才留下姓名。尽管搭车搭油搭时间义务出车救人,返回家时也已22时,可韩峰并不后悔自己救人选择,低调得没有和家人说起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