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第四届锦州冰雪温泉推广季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锦州站)活动盛装启动
  • 第四届锦州冰雪温泉推广季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锦州站)活动盛装启动

    时间:2019-01-12 17:25:53  来源:  作者:

    “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山海福地,锦绣之州,冰雪温泉,全民共享。1月11日上午,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锦州冰雪温泉推广季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锦州站)活动”在渤海北岸锦州东方华地城冰雪大世界盛装启动。

    第四届锦州冰雪温泉推广季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锦州站)活动盛装启动

    启动仪式由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级领导干部陈学强主持,安锦香副市长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晓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在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向锦州东方华地城冰雪大世界授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锦州站)活动营旗,中国北方八省二市一区自驾游与露营协会联合会会长陈燕奎为锦州东方华地城温泉湿地度假区授“中国北方地区优质自驾游景区”牌匾。

    借活动契机,锦州市邀请对口合作城市苏州市旅游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并洽谈对口合作事项,同时还邀请到北京、哈尔滨、唐山等蒙东冀北、东北十六市合作城市和推广联盟的旅游体育负责同志及旅行商代表。同程网和上海深微文化传媒等著名旅游企业也派代表参加了活动,锦州市社会各界、省内外游客朋友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了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指示要求,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冰雪经济,助力辽宁省冬季旅游活动,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有机融合。推广季活动将围绕“来锦州、嬉冰雪、泡温泉、品烧烤、过大年”和“冰雪进校园、健康永相伴”两大主题开展“冰雪+”等十大系列冬季旅游体育系列活动。

    锦州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景观优势、抓住有利契机,深度融合传统冰雪文化、对接现代冰雪文化、培育冰雪文化创意,丰富冰雪文化内涵,提升冰雪关联产品文化体验价值,促进冰雪文化传播和冰雪品牌塑造。在成功举办三届“冰雪温泉节”的基础上,全新拓展了“冰雪+温泉养生”、“冰雪+休闲运动”、“冰雪+民俗文化”、“冰雪+烧烤美食”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塑造“冰雪+温泉”发展品牌,精心策划活动载体、设计冰雪旅游路线,推出冰雪游玩好去处、民俗文化好去处,不仅丰富广大民众冬季旅游体验,更擦亮了锦州“银色”冰雪温泉旅游的城市新名片。“冰雪+温泉+运动+民俗+美食”是在数年活动积累基础上的精华浓缩,实现了全新升级,致力于打造生态温泉旅游项目与冰雪、体育、民俗等相关旅游产业的完美结合,实现全新的冰雪文化体验,这一创新举措进一步丰富了锦州冬季冰雪之旅的文化内涵,必将燃起冬季旅游的新高潮。

    第四届锦州冰雪温泉推广季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辽宁锦州站)活动盛装启动

    雄踞渤海北岸、关内外咽喉要地的锦州,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北方文化名城,兼容并蓄的多元文化是锦州地域文化的主要特征。当辽代契丹皇族的大旗覆盖锦州以后直到明清时期,锦州逐渐成为辽西地区的中心城市。锦州又是辽沈战役的主战场,锦州攻坚战的胜利,为辽沈战役乃至中国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伴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东风,锦州这座中国北方的山海名城、文化名城正在面向大海,努力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