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燃气双路气源改造 今年将有50个小区5万户居民受益
  • 沈阳燃气双路气源改造 今年将有50个小区5万户居民受益

    时间:2019-01-10 15:25:51  来源:  作者:

    今年,沈阳燃气集团将对50个小区实行双路气源改造,惠及5万户居民,沈阳也是国内最早实施双路供气方式的城市。5年之内,将逐步更新燃气管网778公里,彻底淘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铺设的输气管道。

    双路气源改造50个小区惠及5万户居民

    在沈阳市人代会上,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旭辉介绍,今年沈阳将对50个小区进行双路气源改造,5万户居民将从中受益。

    刘旭辉介绍,目前,沈阳仍有部分区域没有实现低压环网双路气源供应,仍是单路供气。这种情况下,一旦管道需要检修、施工,或者有新的用气单位与输气管网接驳,只能暂停供气,影响居民生活。而实施双路气源改造之后,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居民用气不仅不受施工等因素影响,也更加稳定。截至去年底,沈阳已经改造69个小区的单向供气格局,2万户居民受益。

    双路气源是一项惠民工程,但在改造过程中,因为施工等原因可能对小区环境造成暂时的破坏,燃气公司希望市民从长远利益考虑,对改造施工予以支持和配合。

    新建70公里、改造185公里燃气管网

    在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方面,今年将新建70公里、改造185公里燃气管网。而在沈阳燃气公司的工作计划中,5年之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铺设的地下输气管网将全部“下岗”。

    “沈阳使用管道燃气已经有95年的历史,是国内较早使用管道燃气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对老化管网进行更换。”刘旭辉介绍,从2010年前后,沈阳开始对燃气管网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改造老旧管网1000余公里。在2015年之前,每年改造几十公里;2015年之后,每年的改造量明显加大,去年改造老旧管网198公里。

    在未来5年的改造目标中,最“老”的管网当属上世纪70年代铺设的,存量较少;其余均为上世纪80年代铺设。当时铺设的管网多为灰口铸铁管线,属于脆性管材,抗拉力及剪力强度严重下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沈阳燃气将在5年内完成778公里老旧管线的改造,同样希望市民从长远利益考虑,对改造施工予以支持和配合。

    提醒市民安全用气

    根据沈阳燃气公司掌握的统计数据,沈阳目前仍有20000多户可能存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烟道铺设不规范,或者没有烟道的问题;仍有家庭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对于上述安全隐患,沈阳燃气提醒市民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燃气设备,安全使用燃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