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税务部门今年推行网上办税、一厅通办、电子税务局
  • 沈阳税务部门今年推行网上办税、一厅通办、电子税务局

    时间:2019-01-10 15:25:49  来源:  作者:

    今年,沈阳税务部门将规范税收检查,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少打扰乃至不打扰;推行网上办税、一厅通办、电子税务局,减少涉税资料报送。

    昨日,沈阳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嘉民透露了2019年税务部门的工作计划。

    加大股权转让和反避税工作力度

    2019年,沈阳税务部门将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进沈阳税收现代化建设进程,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

    为此,沈阳税务部门将树立组织收入“做大蛋糕”的意识,支持重大项目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不“杀鸡取卵”“竭泽而渔”,不伤害沈阳实体经济,加强税收分析,尤其是加强税收形势、税收风险、政策效应及经济运行等情况的分析,确保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实现协调增长,实现税收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同时,完善各税种、各行业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促进增收。“此外,我们将不断加大股权转让和反避税工作力度,把应该在沈阳体现的税收留在沈阳当地。”

    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少打扰乃至不打扰

    在支持经济发展方面,沈阳税务部门将主动采取提前介入、事前服务的方式,发挥好税收作用,支持沈阳自贸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德产业园建设、沈阳国企改革以及全市重大项目建设。

    同时,重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稳定社会保险费缴费方式,以前年度欠费,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单位不自行组织开展集中清缴;规范税收检查,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对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少打扰乃至不打扰,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座谈活动,更广泛地听诉求、更深入地找问题、更实在地出措施,尽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办税服务。

    推行网上办税、一厅通办、电子税务局

    在税收服务方面,2019年,沈阳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便利办税,推行网上办税、一厅通办、电子税务局,努力减少涉税资料报送,实施容缺受理机制,让纳税人办税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加强纳税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涉税公开内容体系,着力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发挥“互联网+税务”作用,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深入开展纳税人行为分析,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纳税人最真实的需求,进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打造如影随形的税收服务。

    建议:

    完善新能源智能汽车布局 从资金等方面给予保障

    最后,姚嘉民还针对沈阳汽车行业建设,建议完善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布局。姚嘉民认为,沈阳汽车行业是否能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沈阳整个城市的转型升级。

    “近几年,基本上全国范围内汽车行业的创新都集中在新能源智能汽车上,但从我们税收数据角度来看,新能源智能汽车占沈阳整个汽车产业比例还有待提高。”

    姚嘉民建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能完善新能源智能汽车布局,加强招商和扶植力度,从资金、政策、人才方面给予保障,提高新能源智能汽车在沈阳汽车产业中的比例和份额,大力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争取在全国汽车产业链中获得更优的地位、更高的附加值和更高的税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