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恶犬撕咬八旬老太 老人腿部出血
  • 沈阳恶犬撕咬八旬老太 老人腿部出血

    时间:2018-12-15 17:31:38  来源:  作者:

    12月5日14时许,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沈抚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被狗咬伤,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韦洪马上到辖区汪北村某小区饭店门前,发现一条恶犬正在撕咬一名老人的腿部,老人腿部出血毫无抵抗之力。

    紧急时刻,民警拔出随身警棍击打咬人恶犬,最终将恶犬赶跑,救下老人。

    经了解,被咬的老人是该小区的居民,80多岁,无儿无女,平时和老伴相依为命,靠低保维持生活,老人腿脚不好,行走不便,当时她从超市购物回家,经过一饭店时被狗从后边扑上来撕咬。

    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经过及时救治和狂犬疫苗注射,老人脱离了危险。

    经过调查,民警找到了咬人犬的主人,经过调解,狗主人支付了老人全部治疗费用和狂犬疫苗费用。

    据了解,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将在沈阳市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遛犬不束犬链的;在禁止遛犬的公共场所遛犬的;饲养禁养犬的;养犬不办理犬证的;不按规定年审犬证等行为。

    浑南警方提醒养犬人:携犬出门必须束犬链;随身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粪便;要选择人少、空旷的区域遛犬;科学养护,定期为犬只注射疫苗。

    市民如遇到被犬只咬伤,首先要以最快速度把沾染在伤口上的病毒冲洗掉;其次用20%的肥皂水彻底清洗伤口,再用清水洗净,然后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局部消毒;最后一定要在被犬咬伤后48小时内及时到指定疫苗接种单位注射狂犬疫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