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锦州女子被网恋“高富帅”男友骗走10万元
  • 锦州女子被网恋“高富帅”男友骗走10万元

    时间:2018-12-13 17:22:41  来源:  作者:

    锦州市的少女小黄本以为在网络中结识了真爱,通过网上联络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让她没想到的是,虽然没见过面,但这位男友在多次向她借钱后竟然玩起了“失联”。近日,太和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社交软件进行诈骗的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今年9月,24岁少女小黄来到太和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报案,她称被网友骗了10万元钱。原来,数月前她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叫“李天宇”的男友,因其相貌帅气,谈吐得体,感情很快升温,二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确定关系以后“李天宇”编造各种理由向小黄“借钱”,由于小黄的钱大多是透支信用卡而来,当小黄催促“李天宇”还钱时,“李天宇”便将其拉入黑名单,无法联系。机场派出所接警后随即展开侦查工作。

    由于二人交往都是在社交软件上进行的,经济往来也是非接触式的,这给案件的侦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办案民警转化办案思维,充分利用太和公安分局的大数据平台,对案件嫌疑人暴露出的零星线索进行深度挖掘,将嫌疑人从虚拟网络中还原为现实中的特定人,实现了落地到人。锁定犯罪嫌疑人以后,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人轨迹的仔细分析研判,锁定了嫌疑人的住址在省内抚顺市内某小区。派出所组成抓捕组,赶赴抚顺抓捕犯罪嫌疑人。到达抚顺以后,负责抓捕的民警不顾舟车劳顿,即刻就在嫌疑人住宅附近隐蔽处进行设伏,择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犯罪嫌疑人到案以后,经审讯,是一个“90后”。其犯罪动机让民警感到很意外,据其供述,因前女友以其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为由与其分手,于是产生了报复女性的心理。2017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通过社交软件化名“李天宇”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在网络上寻找涉世不深的少女进行诈骗,在此期间利用同等手段还诈骗了另外两名女性被害人,涉案金额累计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此次案件的侦破,也给一些社会经验不足的年轻人提了醒,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那些虚拟不实的信息,网络诈骗犯罪连年上升,而且呈现隐蔽性强、诈骗数额巨大等特征,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共同应对网络诈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