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锦州男子交友不慎吃大亏 谎称帮买车被骗一万五
  • 锦州男子交友不慎吃大亏 谎称帮买车被骗一万五

    时间:2018-12-13 17:22:38  来源:  作者:

    一男子在帮助朋友购买货车的过程中,竟将对方的1.5万余元占为己有,结果因犯诈骗罪受到法律严惩。11月28日,黑山县人民法院收案后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家住黑山县某村的90后小伙冯某、马某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今年3月初,冯某听马某说要买一辆货车,便主动说:“我在北镇市某汽贸公司有熟人,这事我可以帮你办,不过要先支付手续费和保证金。”马某对冯某的话深信不疑,很快就通过微信先后转账给冯某15400元。其实,冯某根本不认识汽贸公司的人,压根也没想帮忙买什么车,他和马某也仅是酒肉朋友而已,手头正紧的他听说马某要买车,当即便打起了诈骗钱财的歪主意。马某付款后,几次追问买车的事儿,冯某总是推脱搪塞,且一拖就是半年之久。直到此时,马某才意识到自己被朋友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随后,冯某于10月13日被传唤到黑山县公安局被刑事拘留,同月19日被取保候审。

    冯某到案后,与被害人马某达成刑事谅解书,由冯某一次性先行返还马某13200元,马某对冯某予以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冯某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冯某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并主动缴纳罚金,且积极返还了被害人的损失,可对其从轻处罚。故以冯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罚金已缴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