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丹东朋友圈里卖的“神药” 竟然是假的
  • 丹东朋友圈里卖的“神药” 竟然是假的

    时间:2018-12-13 17:22:26  来源:  作者:

    近日,纤维派出所联合分局相关部门,经过近三个多月的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8月,有群众在纤维派出所民警的百万警民微信工作群中反映,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销药品。

    这些药品品种繁多,但是无论是脚气水、眼药水、膏药等外用药,还是治疗白内障、便秘等内服药,外包装上均没有中文说明。卖家把药效说得神乎其神,咨询药品来源的时候却又语焉不详,群众怀疑可能是假药。

    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领导,纤维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群众反映的当事人身份信息和药品售卖情况进行侦查核实。在分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民警找到了这些药物的“丹东地区销售代理“。经查该人是丹东市某家练歌房的经理任某,任某从外地进货后,通过个人和亲属的微信朋友圈打广告宣传,售卖药品赚取差价。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工作,掌握了大量证据后确认任某销售的各类不知名药物很可能是假药。纤维派出所立即调派所内民警,对任某进行传唤,并依法对任某的住所及办公场所进行搜查。当场查获药品16种、148瓶,后经丹东市药监局认定,涉案药品中已有1种被认定为假药,其余正在鉴定中。经审讯,任某对其购进假药并进行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因涉嫌销售假药被依法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