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苏家屯老汉野外抽烟引发大火被拘留
  • 苏家屯老汉野外抽烟引发大火被拘留

    时间:2018-12-08 17:50:19  来源:  作者:

    一个烟头引发的火灾一个未熄灭的烟头掉在荒草地上,竟引发一场火灾......11月30日,苏家屯分局姚千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姚千街道夹宝山村附近发生一起火灾。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发现火势很大,如果不及时控制,将有引发成山火的可能。于是,民警立即对现场及周边秩序进行控制,做好现场警戒,并与护林员一起在草地与山地之间奋力铲出了一条隔离带,避免了火势向山林蔓延,同时配合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进行扑救。由于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大火很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大火扑灭后,经消防部门调查确认,火灾是由村民赵某某将未熄灭的烟头掉落在草地上引发的。当天,民警依法将赵某某(男,52岁)传唤至派出所里进行询问。经询问查明,当日下午,村民赵某某在起火点附近的草地抽烟。一阵大风将赵某某身上装着旱烟烟袋和烟纸的塑料袋吹走。赵某某追赶塑料袋过程中,手里刚刚点燃的旱烟不小心掉在了干草上。等到赵某某追回烟袋后才发现身后的干草已经燃烧。赵某某赶忙脱下外套扑火,但火势已无法控制。

    目前,苏家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之有关规定,依法对因过失引发火灾的违法行为人赵某某予以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