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百万豪车商场停车场被砸 物业与停车场相互推诿
  • 沈阳百万豪车商场停车场被砸 物业与停车场相互推诿

    时间:2018-12-08 17:50:03  来源:  作者:

    近日,沈阳市民赵先生2日早上将车停在收费的停车场内,3日晚上去取车时,发现刚买了一年多的玛萨拉蒂车车顶被砸坏,旁边还散落了很多玻璃碎片,而停车位置旁边就是高层写字间。

    龙之梦物业有限公司地下停车场齐经理表示,“这个是楼上掉下来的玻璃给车砸坏的,能找到第三方,不是我们的责任。”

    长峰中心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没有换玻璃的。”随后拒绝了采访。

    赵先生很气愤,“我花300元一个月停车,现在出事了停车场和物业都互相推,这事难道让我自认倒霉?”

    (赵先生将100多万元的玛萨拉蒂车停在收费停车场车被砸,现在找谁赔偿成了难题。当事人供图。)

    居民投诉:车放收费停车场被砸

    赵先生在龙之梦物业有限公司的停车场办了月卡,每月300元。2日早晨,他正常将车停在了车位上,因为当天下了小雨,所以他并未去取车,直到3日晚上才去取车,可是他取车时发现他的爱车多处受伤。

    赵先生是去年8月份花100多万买的这辆玛萨拉蒂,在这一年中没刮碰过,可是现在右侧前车门玻璃有裂纹,门把变型,车身也有划痕,车顶还有一些玻璃碎片,地上也可见一些玻璃碎片。他介绍,整个维修费用在10万元左右。

    据赵先生介绍,发现车受损后,他马上去找了龙之梦物业有限公司地下停车场办公室,“当时对方查看后称,这是从楼上掉下来的玻璃砸的,不归停车场管,让找物业。物业说,他们最近也没换玻璃,不归他们管,得找停车场。”

    随后,赵先生报了警。

    停车场经理:能找到第三方就不归我们负责

    龙之梦物业有限公司地下停车场齐经理表示,“现在能找到第三方,是楼上的玻璃掉下来砸的,那就不归我们负责。我们有停车位险,但他这种情况应该不在保险范围内。”

    记者追问,“那这是收费停车场,咱们没有看管义务吗?”齐经理表示,“我们有看管的义务,可是这个能找到第三方,停车的旁边就是高层写字楼,车顶上还都是玻璃碎片,不是高空掉下来的玻璃砸的还是什么,虽然无法确定是白天还是晚上砸的,这两天就有换玻璃的。”

    对于该停车场是否能提供监控,证明当时是楼上玻璃掉下来把车砸坏,齐经理表示,“这个监控应该看不到,监控只能看到通道的。”

    随后,长峰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接受采访,没有换玻璃的。”

    律师:可以对产权人及停车场提起诉讼

    辽宁卓政律师事务所王汉农律师表示,如果在找不到具体责任人的情况下,车主可以按照《侵权责任法》提起侵权诉讼,车主可以拿着报警记录、车损照片或者录像及证人对全楼产权人进行起诉。

    全楼产权人需自证没有责任才能免除赔偿,如果不能自证就要全楼产权人一起承担赔偿责任。

    停车场收取了停车费,那么就有看管义务,具体承担多大责任,要根据签订合同相关规定,法院进行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