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现“三黄蛋” 惊呆南票主妇 几率是万分之一
  • 葫芦岛现“三黄蛋” 惊呆南票主妇 几率是万分之一

    时间:2018-12-08 17:49:23  来源:  作者:

    主妇从超市买了一袋鸡蛋,打碎其中一个准备炒圆葱时,竟然发现里面有三个黄。惊讶之余,拍成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结果引来一片惊呼,大家纷纷说“从来没看见过”“也没有听说过”。10元买一袋刘悦在南票区缸窑岭镇上班。虽然家里距单位很远,但多数情况下,早餐、晚餐不糊弄。闲暇之余,将生活打扮得有滋有味是她一贯的作风。11月25日7时多,在家休息的刘悦出门采购,准备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早餐。“我来到家附近的一家小型超市,花10元钱买了一袋鸡蛋。可能是看第一次选的鸡蛋不顺眼吧,又换了一袋。”回到家,刘悦打开袋子,取出三个鸡蛋,切好圆葱,准备炒菜。在她打破鸡蛋的时候,先前打破的一个鸡蛋让她目瞪口呆。

    朋友纷纷留言“这个鸡蛋和另两个没啥两样,外形略大一些。打破后,三个蛋黄‘哧溜’滑到碗里。”刘悦说。她从来没见过这种三黄蛋,倒是看见过双黄蛋。刘悦赶紧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结果一整天的时间里,朋友纷纷发表看法,“从来没看见过”“也没有听说过”“真难得,少有”。“我没多想,就炒了菜。你还别说,以前三个鸡蛋炒的量,也就半盘,这回将近一盘了。”刘悦说。

    一次排三个卵据了解,该超市的鸡蛋是从周边进的货。资料显示,“三黄蛋”是指在一个鸡蛋中有三个蛋黄的鸡蛋。“三黄蛋”极少出现,几率是万分之一。因为比通常的蛋大一些,所以容易引起输卵管破裂、肛门撕裂、或引起啄蛋癖的发生。母鸡一次排出三个卵子或成熟时间过近,排卵后在输卵管内相遇被蛋白包在一起,因而形成“三黄蛋”。初产母鸡生“三黄蛋”的几率比老母鸡高一些,这是因为初产母鸡体质强健,排卵能力强。在早产的小母鸡中也容易产“三黄蛋”,因为小鸡器官未完全成熟,不能完全控制正常排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