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八旬老太被同楼居民挥着斧子砍成重伤
  • 鞍山八旬老太被同楼居民挥着斧子砍成重伤

    时间:2018-11-15 17:43:39  来源:  作者:

    13日上午,一位八旬老太出门晾衣服,返身回家时,被住在同一栋楼的一名情绪异常的人用斧头砍成重伤。鞍山市长大医院的医生护士接到老人入院需要紧急抢救的消息后,放弃午休吃饭时间,第一时间给老人做了手术。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昨天临近中午时分,医院急诊抢救室突然接到一位浑身是血的老太,相关医疗科室的医生和护士发现情况紧急,放弃午休和吃饭,马上投入到抢救工作中。据了解,患者是位80岁的老太,她上午出门晾晒衣服,返回自家楼门时,楼门里突然出来一个行为异常的人,挥舞着手里的斧子,照着老人的头部、右手、右臂和右腿一通乱砍!老人没有防备,再加上年纪大了,一点儿也招架不住,立即躺倒在血泊之中。邻居们发现后,立即高声喊叫,上前制止,但老人已经被砍伤。后来,好心的邻居和老人的亲属打了一辆车,把老人送到长大医院急诊抢救。据称,那个行为异常的人也感觉到自己闯祸了,躲到家里关上大门不肯出来,大家又急忙报警。

    医生检查发现,这位老人头部后脑勺的位置,被斧子砍出一条10厘米长的贯通伤,已经深及颅骨外板了!右耳朵被斧子砍掉,耳尖的地方仅剩一点皮肤连接着。老人的右手臂被砍得骨裂,肌腱断了,手指无法弯曲,右腿也被砍伤,流血很多。医生立即实行清创缝合手术,老太的右耳由于是断裂伤口,因此缝合起来非常困难,但医生们克服困难,还是为老人快速缝合好了。老太的手臂处四根肌腱断了,医生给她做了肌腱吻合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老人还处于麻醉未苏醒状态。

    医生表示,手术比较成功,老人受伤的部位缝合效果很好,幸亏老人日常身体素质比较好。

    另据记者了解,老人在手术室手术时,手术室外围了一群人,有老人的亲属和邻居等。他们向医生介绍,老人住在铁东长甸一带,事发后,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