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辽阳乘客抢方向盘致公交起火?真相是…
  • 辽阳乘客抢方向盘致公交起火?真相是…

    时间:2018-11-15 17:43:1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公交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针对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发生坠江突发事件认真汲取教训,市公汽公司于11月13日在河东停车场举办公交应急演练活动。公司领导、各基层分公司及保卫处、安全处、稽查处等相关职责部门参加了此次演练。

    模拟演练过程中,一辆公交车正常行驶,车内一名乘客因错过站点未下车,要求驾驶员马上停车被拒绝后,情绪失控上前抢夺车辆方向盘,在抢夺过程中,车辆失控与对面行驶来的公交车相撞,并造成车内发生火灾。险情发生后,两名驾驶员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停稳车并打开车门组织乘客紧急疏散,并使用车厢内配备的灭火器迅速灭火,另一名驾驶员迅速拨打110、119以及公司应急电话,报告车辆事故点和现场情况。

    事故发生后,市公汽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公司领导和安全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应急救援、事故处理等一系列工作,并妥善安置受伤乘客。

    本次应急演练是为了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及应对能力,提高广大乘客自救与逃生技能,最大限度的减少突发事件所带来的人员、财产的损失。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公交队伍、提升了员工现场应急救援处置水平,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