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西丰聋哑人家中财物被盗心急 民警心细如发巧破案
  • 西丰聋哑人家中财物被盗心急 民警心细如发巧破案

    时间:2018-11-13 18:14:23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3日,西丰县公安局和隆派出所辖区内孙某报案称其家中被盗,被盗人民币51000余元。孙某夫妇均为聋哑人,常年在外打工,多年来将打工的积蓄放在其家中的被服和衣柜里,准备来年用来修房子。聋哑人沟通本来就困难,再加上被盗后的悲伤心情,孙某夫妇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经现场勘查发现,孙某家的冰箱和电视机、电饭锅等物品均被砸坏,所有鞋子也都剪坏。案情发生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案情分析会,根据现场情况判断,犯罪嫌疑人应为泄愤过程中发现孙某所放财物,通过对剪鞋、砸冰箱、剪电脑线的行为分析该人也应该为身体有残疾的人,并且是和孙某有过矛盾的人。

    按照这个线索,刑侦大队的侦查员经过大量的摸排工作,和隆乡一名曲姓女聋哑人进入警方的视线,曲某曾经和孙某有过矛盾,通过曲某的询问得知,曲某有一情人付某昌为吉林省辽源市人,曲某曾经和付某昌说过和孙某有过矛盾,付某昌很可能为了讨好曲某去报复孙某。

    经侦查发现,付某昌为吉林省东辽县人,有抢劫和拐卖儿童的前科,该人无固定住所,经常混迹于辽源市聋哑人群中,在辽源市聋哑人中有一定的威望,相传为辽源聋哑人中的大哥,怀中经常揣一把尖刀用于防身。

    经过分析后,刑侦大队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2018年10月27日,刑侦大队侦查员得知付某昌的行踪之后,立即展开抓捕工作,在和隆派出所的配合下在西丰县平岗镇成功将付某昌抓获,随即展开对付某昌的审讯工作。

    一开始,付某昌百般抵赖,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审讯工作陷入僵局,大队领导转换思路,决定从曲某身上打开突破口,经再一次对曲某的询问得知,付某昌曾经给曲某一个被子,并告知曲某该被子是在孙某家偷的,并和曲某说了过去孙某家砸东西的犯罪事实,侦查员连夜赶赴曲某家,将付某昌交给曲某的被子提取到刑侦大队,付某昌看见自己亲手盗窃得来的被子,在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之后,终于供述了自己得知曲某和孙某有矛盾之后,为了讨好曲某,去孙某家报复的过程,在砸东西的过程中,发现了孙某所藏的财物,并将财物窃为己有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