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阜新女子家自来水竟是滚烫的 这是啥情况……
  • 阜新女子家自来水竟是滚烫的 这是啥情况……

    时间:2018-10-23 19:05:40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家里的自来水管突然流出来热水,因为温度太高根本无法使用。后经维修人员详细解释后,才知道了这其中的原因。”近日,家住西山花园小区居民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讲述了家里自来水管道流出热水的“奇怪事”。

    据周女士介绍,10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她打开家中水龙头洗手,一开始流出来的水还是凉的,但是水突然越来越热,最后竟然热得烫手。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周女士感到非常奇怪,紧接着她又打开家中的其他水龙头,发现流出来的也是热水。后经了解,不仅仅是周女士家里的自来水管里流出热水,楼下邻居家也出现这种情况。

    为查明原因,周女士拨打供水部门的维修电话。接电话的维修人员听周女士介绍完情况后,立即向她解释这其中可能存在的原因。维修人员说,最大的可能就是楼顶上太阳能热水器里的热水倒灌进自来水管道,导致自来水管中流出来的是热水。

    至于太阳能中的热水为什么能倒灌,维修人员解释说,因为近日秋高气爽,阳光照射充足,一些安装在楼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吸收了充足的热能,导致热水器中的压力大于供水管网的压力,所以就会发生热水倒灌的情况。

    紧接着,维修人员向周女士介绍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住在单元楼同一侧家中有热水器的居民,关闭太阳能的下水阀门,这种情况很快就能消失。如果居民家里没有人,无法将太阳能下水阀门关闭,那也不要紧,这种现象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大约10至20分钟之间,水压升高后水管流热水的现象也会消失。

    听到工作人员解释,周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半小时后,周女士再次打开水龙头发现,里面流出的不再是热水,而是凉水,一切恢复正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