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锦州90后小伙为买台球杆玩“骗术” 微信卖“老酒”骗钱
  • 锦州90后小伙为买台球杆玩“骗术” 微信卖“老酒”骗钱

    时间:2018-10-23 19:05:11  来源:  作者:

    一90后小伙通过微信添加数名好友之后,便以销售陈年老酒的幌子诈骗他人钱财。日前,黑山县人民法院收案后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乔某今年21岁,是黑山县某社区个体业者。由于经营不善,时常囊中羞涩。2018年5月初,为了买到自己喜爱的台球杆,竟打起了诈骗他人钱财的歪主意。他以卖酒的名义在微信聊天软件上添加了包括何某在内的数名好友,谎称自己是宁夏老酒收藏协会成员,愿意将收藏的老酒出售。被加为好友的何某经过与其几次聊天,对乔某销售老酒的事深信不疑,先后两次通过微信向乔某提供的账号付定金3000元。

    乔某骗到钱后,当即买了台球杆。何某汇完款后,迟迟不见老酒,便通过微信催问,乔某为了搪塞,便向对方提供了虚假的快递单号。但纸终究包不住火,何某意识到上当受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黑山县公安局经立案侦查,于当月27日将乔某抓获归案,随即予以刑事拘留,并依法决定对其监视居住。案发后,乔某赔偿了被害人何某的全部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法院认为,被告人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以构成诈骗罪。乔某在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主动缴纳罚金,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故依法判处乔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责令乔某退赔何某经济损失3000元(已退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