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寒风中 鞍山老太为残疾女儿占车位
  • 寒风中 鞍山老太为残疾女儿占车位

    时间:2018-10-20 21:12:14  来源:  作者: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铁东区光荣街巴黎花园小区附近,一位65岁的老太拄着拐棍,冒着寒风为女儿占车位。看似不合理的行为,背后却藏着深深的母爱。原来,老人的女儿双腿有残疾,走路十分不便,但每天又要开车送孩子上小学。为了让女儿少走路,老人不得已选择了“人肉”占车位。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巴黎花园小区附近的光荣街。马路两侧停满了车,唯独有一个公共车位空着。虽然车位里没有停车,但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拄着拐棍坐在车位里,头发都被寒风吹乱了。“我也是不得已才占车位的,实在不好意思啊。”此时,有一名司机要往车位里停车,被老人善意地劝离了。老人告诉记者,她今年65岁,这个车位是她为自己的女儿占的。女儿在25年前因车祸造成腿部残疾,走路十分不便,走几十米,腿就得疼一天。为了让女儿出行方便,老人给女儿买了辆车,但停车却成了难题。

    老人告诉记者,巴黎花园是新小区,有几百户居民,但公共车位很少,再加上周边商户停车,车位成了稀缺资源。每天女儿都要送外孙女去上学,只要一离开,回来就没有车位了。老人心疼腿脚不方便的女儿,这才想出了“人肉”占车位的办法。每天早晨7点到8点,下午3点到4点,只要女儿开车要走,老人就拄着拐棍到离家最近的车位占着,直到女儿回来。“女儿已经残疾了,我不能让她再遭罪受委屈。”老人说,女儿也曾劝她,这么占车位不好,但她却认为,只要女儿能少走几步,少遭点儿罪,她宁可受别人的非议。

    眼见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老人还要坚持在寒风中为女儿占车位,这份母爱让人很动容。本报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一下老人特殊的家庭情况,设立一个爱心车位,让老人不要挨冷受冻占车位,成全这份沉甸甸的母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