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工地高处坠落男子腹部重伤
  • 鞍山工地高处坠落男子腹部重伤

    时间:2018-10-20 21:12:11  来源: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第三医院了解到,12日下午,一名42岁的男子在工地施工时从高处坠落,造成腹部重伤。医生采用腹腔镜微创疗法,集探查诊断、伤口缝合修复、冲洗于一体,高效率地完成了手术。这也是鞍山首例腹部闭合性损伤腹腔镜下探查、诊断、治疗成功实施的病例。

    据了解,男子是从10多米的高处坠下,头部、胸部、四肢严重受伤,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市第三医院外科一病房主任纪传和收治了这名患者,诊断病情时发现,患者腹部坚硬,如一块木板一样,证明男子腹内损伤严重,可能是腹部脏器破裂导致。医生们立即通过腹腔镜进行探查发现,男子小肠处有一处5厘米长的伤口,导致腹部有气体。医生立即通过腹腔镜进行冲洗、缝合,大大提高了手术效率。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经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著名普外科专家、微创技术专家纪传和从医37载,致力于普通外科的临床治疗和科学研究,在腔镜微创外科方面具有颇深造诣。开展了高难度的腹腔镜胆囊切除、脾切除、甲状腺瘤切除、阑尾切除、结直肠癌切除、疝修补术及两镜联合治疗胆总管结石等微创手术达3000余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