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营口男子心跳骤停 】医生默契协作救回他的命!
  • 【营口男子心跳骤停 】医生默契协作救回他的命!

    时间:2018-10-13 14:41:41  来源:  作者:

    近日,区中心医院各科室医生默契协作,及时抢救一位急性肺栓塞引起的心源性休克和心跳呼吸骤停患者。

    9月11日,49岁的赵忠宝因急性肺栓塞引起心源性休克和心跳呼吸骤停,被家人送到区中心医院就医,情况十分危急。

    区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心内二科主任于庆涛: 这个病人来的时候是休克,是一个血样饱和度特别低,病人特别烦躁,住院有个三五分钟的时候,呼吸心跳突然就停了,停了之后我们这边就组织人员进行心肺复舒,进行气管插管,心肺复舒以后病人的心跳恢复了,把CT做完后,排除急性心梗以后,这个时候我们诊断他是肺栓塞,这个时候病人又出现心跳骤停,我们又给他做的心脏按压和电击,之后病人抢救过来了,抢救过来后我们就送到ICU。

    区中心医院ICU科室负责人郑晓平 :当时发现病人右室特别大,左心室缩小,后来经过我们溶栓治疗,病人意识逐渐恢复,血压逐渐平稳,

    区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心内二科主任于庆涛:如果我们在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了,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的,肯定救不过来的。

    于庆涛告诉记者,对于急性肺栓塞患者来说,除了需要医生的精湛医技外,时间也以为着生命。

    区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心内二科主任于庆涛:从到我们医院以后,在短时间内就把这个病人诊断清楚了,并且在他出现每一个并发症的时候,我们都及时的给他治疗,所以这个病人在得到有效及时的治疗后,逐渐逐渐病情就稳定了,如果你第一时间不稳定,剩下的时间你都没有了。

    如今,在区中心医院各相关科室的通力协作、细心护理下,赵忠宝的治疗非常顺利,身体恢复的也不错。

    患者家属赵素娟:我弟弟现在恢复的能吃饭能下地了,现在恢复的基本正常了,已经是判若两人了,非常感谢区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