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连女子接到神秘电话 遭遇电信诈骗老骗局
  • 大连女子接到神秘电话 遭遇电信诈骗老骗局

    时间:2018-09-18 17:48:01  来源:  作者:

    大连女子接到神秘电话 遭遇电信诈骗老骗局

    (网图)

    如果有一天你接到一个电话,

    说你信用卡欠款216万,

    还涉嫌贩毒,

    换成谁都会觉得很崩溃。

    不过经常看新闻的人,

    听到这些关键词串联在一起时,

    就能猜到,

    这是一个典型的电信诈骗。

    但大连的王女士却中了招。

    大连女子遭遇电信诈骗老骗局

    今年5月14日,王女士接到一个归属地为大连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职员,告知她信用卡欠债216万。

    216万!对于以做衣服为生,只有5万元储蓄的王女士来说,是个不可思议的数字,王女士当时就蒙了。

    此后,和此前报道过的电信诈骗过程相同,王女士先后接到了"上海公安"和"检察官"的电话,通话中她已经不只信用卡欠巨款,还涉嫌贩毒。由于对方能清楚地讲明王女士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在发蒙的状态下,她信了。

    8天分5次被骗走14万

    按照"检察官"不得跟外人道的嘱托,接下来的8天内,王女士向“安全账户”中转过5次钱,除了自己5万元的储蓄,还有1万元的支付宝借呗和4.8万元的信用卡透支款。

    8天5次,这样的时间跨度和频率,让人很难理解,现在说起来王女士自己也理解不了当时的行为,但是当时她整个人都在骗局中。

    直到后来,亲友发现情绪高度紧张又欲言又止的王女士实在异常,她才将经历说出来,“你被骗了,这是电信诈骗。”亲友直接判断。王女士立即报警,警方也证实这确实是骗局。

    5月22日,王女士跑到银行查询,结果发现自己的信用卡透支金额并非4.8万,而是8万元。多出的3.2万是如何被透支的,王女士想起来,自己曾将网银和密码以及动态密码告知过对方。

    受害人身患癌症 丈夫白血病

    等发现被骗后,王女士追悔莫及。14万对于其他家庭来说或许并不是太大的负担,但是王女士是个怎样的家庭呢?

    她身患乳腺癌,丈夫白血病,孩子正在读初中,她开了一家小小的裁缝店维持生计。两口子不舍得看病,才攒出这5万元。

    然而日子还得过,欠银行和借呗的钱也不得不面对。在亲友的帮助下,王女士陆陆续续凑了7万元,还有一万,8月28日是最后还款期限,如果还不清,她将在银行留下信用不良记录。然而,她使出所有的力量,还是逾期了。

    暖心结局

    走投无路的王女士找到了辽宁省道德模范、“大连好人”郭连荣大姐,她们住得近,王女士一家不容易,平时郭大姐对王女士一家也多有照顾。

    听了王女士的讲述,郭大姐又气又恨又心疼,气的是这么一个老骗局她竟然上当了,恨的是竟然被骗走了14万元,疼的是这么一个省吃俭用、病都不舍得看,但一直努力自力更生的家庭背上这么大的债务。

    在郭大姐的积极奔走和沟通下,很多好心人伸出了援手,最终解决了这一万元。而所属银行也表示,会向上级申请,将王女士的不良记录撤销。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是对王女士一家的影响远没有结束。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此案仍在侦破中。

    事实上,王女士经历的这场电信诈骗,无论是警方还是媒体,包括银行,都多次反复宣传过。采访中王女士表示,平时忙于生计,很少看新闻,“听说过这种骗局,但真发生到自己身上时,全蒙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