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暴打医生致其视网膜脱落 7旬老汉被判刑
  • 暴打医生致其视网膜脱落 7旬老汉被判刑

    时间:2018-09-18 17:48:01  来源:  作者:

    暴打医生致其视网膜脱落 7旬老汉被判刑

    (网图)

    大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的一位医生被患者家属辱骂殴打,右眼被打伤视网膜脱落。近日,动手打人的老汉被法院判刑。

    今年70岁的刚某是庄河农民。因为刚某妻子住院治疗期间,对医生的治疗过程不满,2016年2月14日上午,刚某和其女儿到大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刚某女儿和医生冷某发生了争执。刚某直接冲上去用拳击打冷某面部,致被害人冷某右眼挫伤致右眼前房出血,玻璃体出血,晶体脱位,外伤性散瞳,外伤性视网膜裂孔,伤性视网膜脱离,视神经挫伤,其损伤程度经法医鉴定属轻伤二级。

    2017年8月2日,刚某被警方刑事拘留,8月16日被取保候审。2018年7月23日被依法逮捕。近日,沙河口区法院一审此案。法院认为,刚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刑罚处罚。经查,在其妻子在被害人单位住院治疗期间,因不满被害人对其妻子的治疗过程,在其亲属与被害人争执时,殴打被害人,因此不能认定被害人有过错。法院一审判处刚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刚某不服上诉。2018年9月10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