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第十三届中国·阜新玛瑙文化旅游节25日启幕
  • 第十三届中国·阜新玛瑙文化旅游节25日启幕

    时间:2018-09-18 17:47:08  来源:  作者:

    9月14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阜新玛瑙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开幕,至12月17日结束。此次历时近3个月的玛瑙文化旅游节将分别在我市和北京两地举办。

    2006年以来,中国·阜新玛瑙节已连续举办12届,并成为阜新的品牌文化节日。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扩大“世界玛瑙之都”城市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推动玛瑙产业创新发展,确定举办此次玛瑙文化旅游节。

    本届玛瑙文化旅游节主题为“走进世界玛瑙之都”。主要采取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分3个层次展开:一是对阜新玛瑙的历史、文化及发展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二是积极开展“引客入阜”,启动“辽宁人游阜新”首游活动;三是主动对接国内外珠宝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12项,其中9项在阜新举办,3项在北京举办。

    目前,玛瑙文化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对外宣传工作已经启动。各部门正在积极配合,营造“世界玛瑙之都”永不落幕的玛瑙文化旅游节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