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健身房上演感人一幕 众人接力救活心脏停跳男子
  • 健身房上演感人一幕 众人接力救活心脏停跳男子

    时间:2018-09-15 18:20:19  来源:  作者:

    9月6日,市民白女士反映,本溪三院的医生王笑在三江倍力健身房与健身教练一起给突发心梗的患者隋先生做心肺复苏按压,使其已经停止的呼吸得到恢复,直到120救护人员赶到。

    健身房上演感人一幕 众人接力救活心脏停跳男子

    事情发生在9月5日上午10点40分,隋先生正在三江倍力健身俱乐部跑步,忽然晕倒在地,经过1分钟左右的缓解,隋先生用手臂勉强支撑身体试图起身,正在锻炼的其他会员见此情景急忙将其扶起,没想到刚刚站立的隋先生又迅速倒地,离隋先生最近的健身教练罗英明简单检查了隋先生脉搏和心跳之后,立刻对其做了心肺复苏,正在锻炼的本溪三院医生王笑见这边围了一群人,也停止锻炼跑了过来,当看到教练在为隋先生做心肺复苏按压后,二话没说也即刻与罗英明接力对隋先生做心肺复苏按压。

    王笑说:“当时隋先生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了。按了一分钟左右,隋先生的呼吸就恢复了,正好旁边有个健身的大姐说她有速效救心丸,我就把这速效救心丸放在了隋先生舌下,并与健身房两个健身教练轮流为隋先生做心肺复苏按压,直到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目前,隋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健身房上演感人一幕 众人接力救活心脏停跳男子

    罗英明说,他们所有教练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对一些突发心梗、脑梗、急性扭伤等都有应急处理办法,当他发现隋先生倒地后,第一反应就是看看怎么施救,如果隋先生第一次倒地不勉强起身站立而是静躺几分钟的话,很可能不会那么严重。

    健身房上演感人一幕 众人接力救活心脏停跳男子

    “教练和医生接力救人的场面太感人了,还是好人多,为他们的善举点赞。”来此锻炼身体的梁女士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