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航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长孙小平发表讲话
  • 沈航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长孙小平发表讲话

    时间:2018-09-15 18:20:02  来源:  作者: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14日下午,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汇报表演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部队领导有:65529部队刘翠林大校、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师玉来上校;校领导孙小平、王琦、佟刚、王峰、杜宏亭、霍庆生、宋明凯,学校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和教辅单位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汇报演出并在主席台就座。活动由副校长范振伟主持。

    阅兵式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伴着催人奋进的校歌乐,护旗手们高举校旗,迈着雄健的步伐,接受主席台上领导的检阅。

    副校长范振伟宣布军训汇演开始。

    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受阅方阵,在进行曲中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嘹亮。

    仪式上,从材料学院选拔出的军训中表现优秀的个人进行了军体专项训练成果展示,表演了刺杀操和捕伏拳,他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英姿飒爽,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副校长杜宏亭宣读了军训中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成绩的背后,是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同时,也饱含着教官们的认真指导和严格要求。

    校长孙小平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参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2018级学生代表李春韬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在军训中收获钢铁意志和感受集体温暖的喜悦,也讲出了所有新同学在逐渐了解沈航中兴奋与骄傲的共同心声,全体同学必将秉承校训,让自己的大学时光会因奋进探索而灿烂辉煌。

    教师代表、辽宁省教学名师王亚杰教授致辞,为同学们分享了扎实做好第一课堂,有效融入第二课堂的认识,希望所有新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让自己的希望启航,成功永远属于爱拼搏的人。

    校长孙小平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2018级新同学、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以及为军训付出辛劳汗水的部队首长和军训教官们表示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所有新生展示了这所东北“最牛”大学的牛气冲天,同时,校长也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依旧要发扬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并祝愿全体新生能够在沈航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谱写青春的华丽诗篇。孙校长对新生们说:“你们刷新了学校本科生录取分数线的历史新高,今年学校在辽本科录取投档线高出省控线143分;航空宇航类专业投档线高出省控线187分,总体生源质量位居省内同层次高校前列。能“择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我们老师最感欣慰的。看到这么优秀的你们,作为校长,我感到无比“牛气”!”

    汇演现场气氛热烈,军训时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新生们难忘的回忆。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